$$$第一个项目$$$

Discussion in 'Stocks' started by 淘气, Jun 14, 2007.

  1. 选自兴业银行行长李仁杰讲话

      过去,国内银行业的经营模式是“以存定贷”,存款的地位非常重要。如果目前还是延续这种经营模式,这一判断是有道理的。但实际上,国际银行业并不是把存款看作最主要的经营指标。回到最原始的问题上来,吸收存款为的是什么?

      在资金管理方面,有两个趋势值得中国银行业思考:一是资金来源渠道的多元化。企业存款、个人存款、同业拆借、金融债券等都是银行的资金来源。国外成熟的银行体系把存款只是作为服务客户或者支付结算的一个产品,银行甚至不支付活期存款利息,定期存款也并非多多益善。银行需要有目的地去筹集资金以支持资产业务发展。二是资金来源期限的合理化。国外很多金融机构往往是先确定做一笔什么业务及其所需资金的期限,然后再到市场上发行对应期限的票据,筹集所需资金。

       在兴业的资金来源中,同业负债占比确实较高,但资产流动性却比较好,无须担心央行流动性抽紧对银行业务造成大的影响,相反,我们的压力更小。比如央行抽紧流动性,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但由于兴业纳入存款准备金征缴范围的资金相对较少(金融债券等不需交存款准备金),影响相对较小。
     
  2. 兴业银行行长李仁杰:第二梯队银行生存法则

    “北京、上海、深圳、福州……”

      这张每月的工作路线图,实在难以知悉李仁杰,这位兴业银行行长的准确工作地点。

      在李看来,将地处东南一隅的兴业银行的部分业务版块部门迁移或设置到核心大城市,融入中国最密集的金融市场和金融人才圈,正是培养团队的一大路径。自然,他也需要为此在各地不停奔走。

      如果这种战略构架带有更多温情色彩的话,那么,开启中的事业部制改革则略显铁腕手段。目前,兴业银行多家分行开始了事业部制试点,而整个考核体系也正向零售等业务倾斜。

      谋划其间的是探索个性化银行的尝试。有了团队和新的管理架构,个性化银行发展才能水到渠成。“这是一盘大棋,也是根本的生存之道。否则,就无从长大。”在李看来,虽然探索异常艰难,但小银行更要甚至必须要实现个性化发展。

      实际上,作为中国银行业第二梯队的兴业银行已非小银行,也正因为此,拥有全国市场版图的它,所谋划的个性化也非止一个领域。从零售业务转型到银银战略联盟尽在其中。面对全面开放和竞争日盛,这注定是一场漫长的远征。

      艰难个性化

      《21世纪》:在规模没有做大之前,尽管发展个性化银行成为共识,但其间的难度最大,好的东西一夜之间就会被抢去了。兴业银行一直在提个性化,实际结果又如何?

      李仁杰:全能型和个性化,是两种路径,各有优劣。几年前我就在思考这个问题,比如一讲到托管,大家会想到道富银行、纽约银行;讲到财富管理,会想到UBS等等。当然也有汇丰、花旗这种综合型的。现实来看,在中国要走很专业的道路比较艰难。

      在这个过程中,兴业银行既要努力寻找特色,又不能过早的把其他业务都放弃掉。这是现实的选择。但是,在同样做业务的时候,我们要思考自己的市场优势和盈利模式。随着中国市场化的加快,减少行政指令色彩之后,我相信慢慢就会形成专业。如果我们在某方面专业做的不错,即使规模不够大,还可以并购别人该方面的业务,我相信一定会做到这一步,但是现在不具备。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你如果把其他业务停下来,或者不做,可能会丧失很多机会。总而言之,目前还是按照全功能方面发展,但是在发展过程中有所侧重。

      《21世纪》:个性化的艰难,其间似乎有两层言外之意,一是市场模仿的力量,二是行政指令色彩,能就此举例说明吗?

      李仁杰:兴业银行曾做过代理证券资金清算,我们起步很早,1996年就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合作了,那时还没有人做,大银行根本不愿意做,兴业银行虽然当时规模很小,但我们看准了前景,愿意做这一块。所以,一段时间市场占有率非常高,到现在我们这一块业务还做得很好。后来,这一市场行为附带了一些行政指令色彩,其他大银行参与进来了。我国银行业务创新许可有一种习惯倾向,就是以银行个头大小来决定可否和先后。所以,我们当时的这种尝试探索遇到了很大的挑战。

      近几年,兴业银行和区域性城商行及信用社建立了银银合作联盟,通过向小银行输出产品、技术、服务,实现与中小银行的共同发展。目前,我们已经签约了 80多家。当然,它的纵深化合作也许会涉及到并购。现在,其他一些银行看到了市场所在,也先后杀了进来。在市场竞争面前,最初的某家银行的个性化,最后也必然演化为同质化,然后就开始拼市场份额和品牌了。

      《21世纪》:那你认为的个性化常态又是怎样的一番图景?

      李仁杰:首先是高度市场化,按同一游戏规则出牌,这是外围环境。对银行来说,要先期形成品牌优势,高起点地切入,持之以恒地推进,渐成规模。

      我们将重点发展零售银行和中间业务,未来几年里占到30%左右的比例。公司银行方面,将提高中小企业贷款比重。举个小例子,兴业银行2006年与 IFC(国际金融公司简称)一起推出了一个服务品种,就是节能降耗贷款。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节能降耗是全球都在关心的问题,作为我们银行,就是高起点承担一种社会责任,并实现银企的双赢。

      事业部制试验

      《21世纪》:实行事业部制,变目前的条块管理为竖线条管理,已被广泛探索,究竟哪种模式更适合中国市场,从一些银行的实践来看,事业部制的短期效果似乎并不显著。兴业银行试行事业部制又如何?

      李仁杰:目前大多银行采取的总、分、支行模式,在分行层的责权利挂钩、资源调度、交叉销售配合等方面是有一定优势的。但从长远来讲,一定要按事业部的方向去推动。一方面,按照原有的管理模式,基层经营单位既做公司业务,又做零售业务,考虑短期效益者,肯定是把主要精力放在公司业务上,那么,发展零售和中间业务的转型战略便无从实施。就像我们零售部的一位同事讲的,如果一个人既能卖飞机、又能卖牙膏、牙刷,他肯定卖飞机,而不卖牙膏、牙刷,一样的道理。另一方面,什么都做,他做的就不专业。所以,长远来讲,要让专业人做专业的事,防止短期行为,必须要朝事业部制的方向转。

      我们现在推事业部制的过程中,确实也遇到了不少问题。目前正在几个分行做试点,也可能会有一些人会走,以致短期内可能会流失一些客户,但整个团队的专业化的水平在提高。

      《21世纪》:哪几家分行在推,具体架构安排又如何?有什么借鉴,比如兴业银行的第二大股东香港恒生银行,是否提供了直接帮助?

      李仁杰:目前有3家分行进展比较快,分别是广州分行、泉州分行、漳州分行,2006年调整到位,现在都已经完全拉开了。至于架构设置,主要实行了总监制,如零售银行总监,总行及分行对总监形成矩阵式管理。

      考虑分行因素,我们在推的过程中也是循序渐进,如果推得太猛,可能会带来很大的振荡。我是这样看的,香港银行业的转型也是如此。恒生银行对我们有着多方面的帮助,尤其是在零售银行转型发展上。

      香港银行业的转型实际上也就十来年的时间,特别是亚洲金融风暴以后,逼着他们必须转型。原来他们也是以存贷业务为主的,而且存贷款业务中的按揭贷款占的比重非常大,后来亚洲金融风暴以后,公司业务受到很大的萎缩,按揭贷款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实际上香港银行业只能转型,去做服务,去发展中间业务,比如说理财、卖保险等。

      中国的银行业虽然没有像当时的香港被逼得那么凶,但也是类似于这种情况。谁准备得早,可能后面会更主动一点。

      《21世纪》:有没有其它分行推行事业部制的全盘计划?

      李仁杰:我们想一步步来,我比较强调水到渠成。什么叫做改革和革命?我觉得是有差别的,要符合国情,要符合银行的行情。什么叫革命?就是不顾国情、行情彻底打破原有模式,那肯定会遇到很多的反对,改革还要考虑到原有的既得利益者,我们叫作变革中的管理和过渡方案的安排,减少这种变革的阻力,让大家都愿意去接受。

      实际上,作为改革导向,我们还先期调整了内部考核系数。举个例子,比如某分行,他的不良率很低,盈利很高,按照原来的考核模式,他应该是分数最高的,调整考核系数后算下来却分数不高,其中的关键就是他零售业务没做起来。所以。今年这家分行就被倒逼着转型。

      岗位价值发现

      《21世纪》:在上市银行的行长里,你的薪酬是非常低的,而有的分行行长的薪酬却超过了你,是否有酝酿一个高管激励计划?

      李仁杰:我们对下面的管理层完全是根据业绩的,比如说分行行长的收入超过总行高管,在前几年是很普遍的。至于总行高管层包括我本人的薪酬相对低,这一两年董事会在反复强调不应该这样,认为作为成熟的投资者,这样的激励机制不到位,特别是上完市以后,董事会就考虑要按照岗位价值,制订一个高管激励计划。

      《21世纪》:在兴业银行目前薪酬整体较低的情况下,你又是如何激励员工的呢?他们的岗位价值如何体现?

      李仁杰:我们以前更多考虑的是事业、感情留人。还有一个情况,兴业银行总部地处福建福州,这有一个历史的地域的因素。客观上来讲,福州做金融还存在一些欠缺的地方,做金融要有圈子,不少人才不愿意来福州。考虑这些问题,我们的做法是首先把部分业务部门搬出去。我们的目的是让他们贴近市场,贴近客户,增加跟同业的交流,让他有一个更好的成长的环境。

      所以,我们内部现在分成三大块,一块就是公司银行,其中的大客户部和投行部,我们放在北京;零售银行总部搬到了上海,包括信用卡都在上海;资金交易、资产托管这一块也放在了上海。然后,至于财务管理、风险管理等部门,总部仍在福州,但有很多员工是派驻出去的。后台运作这块,我们现有主要在福州,因为考虑到成本的问题,我们同时在上海建立了第二个运作中心,今后也互为备份。因为上海那片产业园区已经基本形成气候了。所以,现在大概形成这样一个管理架构。

      《21世纪》:这算是一个折中的办法,但也可能导致人才逆向流失,或者说一流人才难以聚集。今后是否有一个员工激励计划?比如员工持股等。

      李仁杰:提高员工待遇一直在考虑。尤其是我们开始了事业部制改革,今后要做专业化的银行,专业性的人才更要留住,对他们,我们会有新的激励计划。(本报记者郑小伶、张逸之对本文亦有贡献)   
     
  3. (601166)兴业银行公布公告:根据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大连监管局有关批复文件,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行获准开业。该分行将按照要求办理有关手续后,择日开业。
     
  4. 市场已经消化了此消息.
     
  5. 多谢tianbn兄弟积极传递信息。
    俺都看在眼里,
    谢谢了。
     
  6. 平安-兴业银行:高增长提升盈利空间 20070802

      以激励一般性存款增长抵消存款下降的不利影响。

      面对不利的存款形式,我们预计公司下半年将加大一般性存款增长的工作力度,存款下降的不利影响将有所改善。

      未来2年贷款有望保持20%以上的增速。

      我们预计公司将继续以发行金融债来提高杠杆比率,发行规模可能达到150亿左右,因此全年公司融资额可提供75%的新增贷款。我们预计公司今明两年贷款增速有望保持20%以上。

      零售业务和中间业务发展空间正在提升,业务结构逐步改善。

      公司积极调整信贷结构,个人贷款占比不断提高。而且受资本市场景气的影响,公司的代理保险、代理基金等手续费用有较大增长,我们预计未来两年公司中间业务复合增长率为50%以上,公司的业务结构正在逐步改善。

      地域优势是公司长期稳定发展的保障。

      公司贷款和税前利润占比最大的地区为珠三角和长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这些地区的坏账发生概率较低,信贷资金的风险成本低。我们认为这一优势有望持续。

      若计税工资税前扣除获批将提升净利润10%以上。

      我们预测计税工资税前扣除事项如果下半年得到国家税务总局批准,有望增加净利润6亿元,即每股收益增加0.12元。

      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贷款高速增长带来高盈利。我们认为兴业银行具有良好的成长性,具有一定的溢价空间。我们在《绝对低估&相对高估——银行股股估值讨论》中,应用DDM、Gorden、EVA方法进行估值,3种估值结果分别为53元、62.3元、45.3元,以此确定的合理价格区间50~55元之间。基于对银行业稳定增长和税收优惠的预期,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1.以激励一般性存款增长抵消存款下降的不利影响。

      由于存款活期化和储蓄分流的影响,公司上半年贷款保持高增长的同时,存款较2006年末有所下降,因此公司存贷比一直处于70%以上。面对不利的存款形式,我们预计公司将通过激励计划并加大一般性存款增长的工作力度,抵消存款下降的不利影响。

      2.未来2年贷款有望保持20%以上的增速。

      从资金面上看,虽然信贷业务可能受到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和加息等宏观调控的影响,但是作为全国性的股份制银行,公司今年仅IPO和发行金融债已经融资347亿元,而且我们预计公司将继续以发行金融债来提高杠杆比率,发行规模可能达到150亿左右,因此全年公司融资额可提供75%的新增贷款。我们预计公司今明两年贷款增速20%以上。

      3.零售业务和中间业务发展空间正在提升,业务结构逐步改善。

      公司积极调整信贷结构,个人贷款占比不断提高。我们预测该行2007年个人贷款增速50%左右,在总贷款占比较2006年提高5个百分点达到25%。

      2007年一季度公司非息收入占营业收入比为7.04%,较2006年末上升了4个百分点。受资本市场景气的影响,公司的代理保险、代理基金等手续费用有较大增长,我们预计未来两年公司中间业务复合增长率为50%以上,公司的业务结构正在逐步改善。

      4.地域优势是公司长期稳定发展的保障。

      从地域分布来看,近50%以上的贷款集中于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和闽南地区,福建、浙江、广东三省聚集了44%的贷款和37.27%的税前利润,如果加上北京和上海,则五个省区的贷款比重达67%,税前利润占比75%。这些地区的坏账发生率较低,信贷资金的风险成本低,我们认为这一优势有望持续。从公司数据看,2006年末公司的贷款不良率为1.53%,低于上市平均值约0.5个百分点。公司拨备覆盖率126%,超过上市银行平均水平约26个百分点,显示了较好的资产质量和风险防范能力。

      5.若下半年能申请计税工资税前扣除,则今年净利润有望再度提升10%。

      公司已经向国家税务总局申请计税工资全额扣除。如果下半年该事项得到批准,对公司业绩将产生较大影响。我们以2006年公司业绩数据估算,该事项可直接增加净利润4.63亿元以上,提高净利润12.2%。我们预测公司2007年未考虑该事项的净利润为57亿元,计税工资税前扣除有望增加净利润6亿元,即每股收益增加0.12元。

      6.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贷款高速增长带来高盈利。我们认为兴业银行具有良好的成长性,应该具有一定的溢价空间。我们在《绝对低估&相对高估——银行股股估值讨论》中,应用DDM、Gorden、EVA方法进行估值,三种估值结果分别为53元、62.3元、45.3元,以此确定的合理价格区间50~55元之间。基于对银行业稳定增长和税收优惠的预期,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7. 今天借势发标啊。不过从技术上看感觉民生要强一些。
     
  8. 新华社福州8月2日电 记者从兴业银行获悉,兴业银行于近日在全行范围内推出“兴业基金宝”人民币理财产品,这是一款面向风险承担能力较低的投资者而设计的理财产品。
      据兴业银行介绍,“兴业基金宝”人民币理财产品是该行面向对证券市场有一定了解、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中高端个人客户群体以及投资基金的客户群体设计推出的理财产品。该理财产品从7月26日至8月15日采取限期发售,售完即止;认购起点为5万元,以千元递增。
      该理财产品主要投资证券投资基金组合,通过集中精华基金、分散投资风险、双重专家理财、风险共担与收益共享的机制安排,有效兼顾客户投资收益与安全性的双重需求。兴业银行表示,该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在8%至25%。
     
  9. 日前,兴业银行在上海正式发布了国内首款负债管理类理财产品--“房贷利率宝”。“房贷利率宝”诞生与国内银行间现有的各种投资增值型理财产品截然不同,其宗旨在于为房贷客户提供长期、稳定的减轻负债成本的服务,从而改变当下银行理财产品只能做“加法”,不能做“减法”的现状,对国内零售理财市场而言具有革命性的创新意义。



      时下,随着经济发展和居民财富的不断积累,个人理财已日益受到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各大金融机构的重视,越来越多的理财产品不断涌现。然而,在目前国内的理财业务主要都集中在资产管理类,即根据客户存入理财本金的多少,获取相应的投资收益。如时下的银行理财产品、股票、基金、债券等,而以个人住房信贷为代表的负债管理类理财业务产品上却是一片空白。“房贷利率宝”正是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兴业银行也因此成为国内首家涉足零售负债管理类理财产品的商业银行。



      兴业银行陈德康副行长表示,兴业银行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面、优质和值得信赖的服务。‘房贷利率宝’的推出不仅体现了兴业银行在零售产品上的创新能力,还在完善金融服务链的同时提高了其在零售业务领域的核心竞争力,这标志着兴业银行已成为了全国首家具有从资产管理到负债管理完整产品体系的理财银行。



      据介绍,“房贷利率宝”是一款挂钩美元掉期利率,基于利率互换基础的10年期长期负债管理类理财产品,通过利率互换轧差和保证金投资获取收益,属于非保本型的理财产品。随着“房贷利率宝”的问世,“利率宝”作为负债管理类理财品牌今后还将扩展“利率宝”理财业务的服务对象至其他拥有负债,且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机构或个人。



      随着中国宏观经济进入加息周期,房贷客户在长达10年甚至更长的房贷负债期间,对减轻负债压力有强烈的需求。而“房贷利率宝”产品目标客户锁定为具有个人住房贷款的客户,并根据按揭客户本身资金有限的特点,采用履约保证金的形式购买“房贷利率宝”理财产品获取理财收益。即根据客户在兴业银行的按揭贷款金额,购买一定数量的“房贷利率宝”理财产品,但无需缴纳上述理财资金款项,只需缴纳名义理财资金3%的履约保证金,就可以按照“房贷利率宝”的名义理财资金金额收取“房贷利率宝”的理财收益,通过理财收益减少客户在个人住房贷款利息支出上的压力。 (陈勇 钟春锋)
     
  10. 我的600291西水股份希望也能借601166的东风,扬帆远航,
    股价不能输给兴业银行:)
     
  11. 6月14至8月3日区间深沪两市涨幅统计:
    601166排名第31位。

    项目帐面收益57.4%。


    海洋论坛最令人注目的是
    iceblue的600481
    两市阶段排名第6位!!
     
  12. 根据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青岛监管局有关批复文件,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行获准开业。
     
  13. 【南京日报报道】 新闻提示:“近一个月来,我们每天都会收到10笔左右转按揭的申请,咨询的人就更多了。”兴业银行南京分行零售业务部负责人昨说,银行的房贷产品日趋差异化,诱使越来越多的贷款者加入“跳槽”行列,即进行个人住房同名转按揭,把一家银行的房贷挪到另一家银行。

    以往市民与银行的房贷模式很简单:开发商会指定一家或几家贷款银行,买房人按照程序到银行申请一笔按揭贷款,以后每月按时还钱即可。如今,更多市民要进行二次选择,换一家银行借钱,为什么?多次加息之后,有贷款者想通过一些银行的创新产品节省利息支出;房产作为很多人最大的资产,有贷款者想利用它进行再融资;而“跳槽”手续的简化、费用的降低,也让一些人不怕麻烦了。

    银行出招吸引房贷市民“跳槽”——

    简化手续,降低费用

    把房贷从一家银行挪到另一家,涉及到赎楼解押等几方面的问题,因为比较复杂,加上费用较高,以往很少有人动真格,但近来日趋简单的手续,让盘活房产贷款理财能像存款一样方便快捷,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尝试,市场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


    首先是银行帮忙还款。据了解,以往办理转按揭,必须由客户自己筹资还款,把原先银行的钱还清了,再到另一家银行申请,现在南京有银行专门设立了“赎楼贷款”,主动帮助借款人归还他行房贷。

    再就是费用问题。目前个人住房同名转按揭的费用主要包括几项。2000—3000元的保险费、200—300元的公证费、80元的抵押登记费,以及按房屋市值千分之几收取的房产评估费。现在愿意接收转按揭的银行给出了优惠的费用减免政策。

    “跳槽”后,付息少了

    “一些市民出于实惠的考虑,虽然已经办理了房贷,还是愿意转到他们认为能够提供更适合自己、更省利息还款方式的银行来。比如‘双周供’,把每月还款一次变为每两周还款一次,每次还款额为原来月供的一半,因为能省下利息,我们就接到了不少人的转按揭申请。”深发展南京分行零售业务部负责人表示,房贷利率近两年已涨了6次,虽然银行的利率标准都一样,但怎么利用不同的还款方式为借款人省钱,各家银行就有了各自的特色,这种新的竞争使市民受益。


    能为房贷减息的方式不少。比如民生银行南京分行的组合还款法,可以分段归还贷款本金。以贷款120万元20年为例,如果采取等额本息法,总利息83.2万元;采用等额本金法,总利息70万元;如果是组合还款法,比如按照10年、5年、5年分三个时间段,每段归还本金40万元,则总利息只有58万元。

    深发展5年期贷款可享30年期低月供的“气球贷”,其贷款利息和部分本金分期偿还,剩余本金到期一次偿还,因此借款人在贷款期限内每期还款金额相对较少。如果客户申请一笔50万元住房按揭“气球贷”,贷款期限5年,可以和银行约定选择按照30年的月供计算期计算每月还款额,在5年末贷款到期日一次性偿还剩余本金和利息。由于5年期贷款利率较低,5年期的“气球贷”月供是最低的。客户因此实现了既是较短期限贷款,每月月供也有所降低。

    想冲抵房贷利息,还可以通过特定理财产品的收益、刷信用卡积分、甚至是特定账户存款等。连续加息之后,这些都吸引着已办房贷者,反复比较各家银行的产品,精打细算看看到底能节省多少利息,再小心计算“跳槽”成本——麻烦一次,未来多年可以慢慢受益。

    兴业银行南京分行零售业务部总经理助理程洁说,7月中旬该行推出“房贷利率宝”,只需缴纳名义理财资金3%的履约保证金,就可以按照名义理财资金全额赚取理财收益,冲抵个人住房贷款的部分利息支出。结果仅仅10天就募集了1个亿资金,一期产品已全部结束,但至今还有市民打电话来,咨询能不能把房贷转到该行来,好减轻利息负担。
    “转加按揭”,融资多了
    市民张先生2002年买了一套120平方米的房子,总价60万元,当时申请七成贷款42万元,目前的贷款余额为20万元,但房子已升值到150万元。最近张先生考虑到孩子上学问题,想重新再购置一套学区房,并看中一套60平方米总价78万元的房子。虽然感觉手头资金有点紧张,但他对每月的月供还是信心十足的。仔细考虑之后,张先生决定另换一家银行借钱,把贷款通过“个人非交易转加按”业务转到兴业银行(“跳槽”产生的所有费用由银行承担),同时在兴业银行申请“个人额度循环贷款”,共获得105万元的贷款额度(房子现值150万元的七成)。

    兴业银行的程洁表示,在还完原20万元的贷款后,张先生还有85万元的剩余额度可以使用。后来他支用了50万元,购买了学区房,另支用了10万元添置了一辆爱车。“跳槽”让他的家庭新计划得到了实现。

    “转按揭的市场需求正在增大,因为不少市民不只是想省利息,他们还希望通过选择银行,盘活房产贷款理财,增加自己的融资空间。”民生银行南京分行个贷管理部负责人分析说,通过转按揭,新发放贷款金额可以大于原贷款金额,一些市民因此提升了可贷额度,能利用房产获得更多资金。他们的用途主要有三种:小企业主、个体经营者等,利用增加房贷满足流动资金需求;想改善现有生活条件的人,用房贷“跳槽”增加的贷款,再买房或者购车;而原先贷款期限较短的市民,则可以通过换银行,改善还款条件,获取更多的增值服务。

    据了解,同样是一套市值100万元的商品住房,采用一些银行的“个人住房抵押循环授信”进行理财,可以申请最高80万元的贷款额度。当房价普遍上涨、房屋市值达到120万元时,房价经过重新核定,借款人最高可获得96万元的额度使用空间。
    附件
    房贷“跳槽”的条件
    1.申请人年龄与借款期限之和不超过70年;
    2.贷款用于购买住房(商用房),原贷款已存续期满一年以上,当前无逾期且近两年无连续60天或累计90天以上逾期记录;

    3.借款人的职业和经济收入稳定,具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借款人本笔贷款月还贷支出与收入比在50%以下,月所有债务支出与收入比在55%以下。

    本组撰稿 本报记者 王玥 本报实习生 周玉伟
    (编辑 陈斌)
     
  14. 【大公网讯】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日前在福州共同签署《关于进一步深入开展战略联盟合作备忘录》,开创了中国银行、证券、基金三类金融机构结成战略合作联盟的先河。
    据新华社福州8月7日电,根据约定,兴业银行、兴业证券、兴业基金将在个人金融、机构金融、基金业务、资金交易等多个领域开展全面业务合作,通过客户、服务、信息、培训等多方面的资源共享,发挥各自专业服务特长与市场优势,提升整体服务水平和综合实力,满足客户的综合金融服务需求,实现多方共赢的战略目标。
    中国金融市场正步入快速、健康发展的轨道,投资者对投资渠道和投资产品的多元化需求增长迅速,使金融机构开展多方深度合作成为必然。
    兴业银行、兴业证券、兴业基金有著特殊的历史渊源,但兴业银行和兴业证券均为独立金融机构,并无互相参股,只是共享「兴业」品牌。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合作将对三方未来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同时将提升「兴业」品牌的影响力。
    在签约仪式上,兴业银行还与兴业证券签订了第三方存管主办协议,成为兴业证券的主办存管银行。
    注:【大公网讯】或【大公专讯】为本网即时新闻,非引自《大公报》,敬请留意。
     
  15. 淘气老弟,加油啊
    要战胜基金,看来希望就在兄弟你身上地了
    确实太不容易地了
    他们全是武装到牙齿地 有着永远也买不光地钱
    兄弟你就凭借一双慧眼 唉 难地狠
    俺看到时候也得滚动着做 也不能老是一动不动地
    这样不是上上策,只是个上策,可以滚动,也可以换股,只要你觉得可行,都可以试验
    当然,也不能频率太快,兄弟们跟不上地,那可不行
    唉,不是嘛,要战胜基金,必须得有点绝招啊
    你如果再失败,那么俺就老实让兄弟们全部买基金去地路了!!!
     
  16. 买基金确实可以稳健的获取一个市场化的收益,但市场化也就意味着平均化.有时领先于大盘,有时落后于大盘,但总之偏离不太大.我认为这并不是一个好的策略,因为把所有的指数票买一遍实在没有任何技术含量可言,也就不可能获取超额收益.我相信淘气大大的策略可以战胜市场,也可以战胜核心头寸无限分散的中国基金公司.
     
  17. 没有多去想战胜某某基金,或者市场。
    只从最基本的动作做起,
    买进,持有,卖出。
    这个是基本功啊,
    滚动操作,
    完全是动态变化的,
    兵无常势,
    难免会踏错节拍。
     
  18. 淘气老师,比如在目前大盘的高位阶段,000063始终不动,港股也没有向上的迹象,如果大盘调整怎么办,我们对000063的持有策略难免又在发生动摇啊。
     
  19. 别管那些无关紧要的事情。
    1个月看一次收盘既可。
    该上演的故事一定会上演。
     
  20. 兴业银行网上银行证书系统日前全面升级,新系统采用了被列入国家863计划的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最新数字证书系统,安全性、稳定性再度大幅提升,访问速度和操作便捷性也更胜一筹。

    交易安全性一直是网银用户最为关心的问题。客户开通兴业银行网银数字证书系统后,就相当于具备了“网上电子身份证”,交易过程将获得多重安全保护:一是兴业银行的网上银行和客户的数字证书将进行双向身份验证,确保交易指令系由证书持有人发出;二是数字证书对交易指令进行数字签名和高强度加密保护,确保交易指令在传输过程中不被人为解密或篡改;三是客户可以申请多个账号与一张证书绑定,被绑定的账号不允许在非证书的状态下进行网上资金转出交易,既便于客户实现对多个账号的管理,又提高了网上交易的安全性。企业客户、个人客户有了兴业银行数字证书,就可以在办公室、家里甚至旅行途中放心安全地享用兴业银行方便快捷、全方位的网上银行服务,再也不必为了转账、缴费、理财等琐事跑银行了。

    为推广网银数字证书的使用,提高客户的网银安全意识,该行近日还推出了为期半年的“证书护航E路无忧”优惠活动。凡活动期间申请兴业银行个人网银证书的客户,均免收两年的证书服务费;申请个人移动证书的兴业银行黑金、白金客户还有机会获赠价值不等的“网盾”移动Usbkey一只。客户可将证书存储在“网盾”上,它轻便、小巧,可以像钥匙一样随身携带,并具有不可复制的特点,能有效防止黑客或木马病毒盗取证书,且不受电脑硬盘格式化、系统重装等因素的影响,是最高级别的网上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