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股权投资风险大吗

Discussion in 'Quantum and Mind' started by Toby, Nov 18, 2015.

  1. 信托刚兑即将打破,私募积金不敢信任其稳定的赢利能力。想买点知名公司的创投pe产品,请问损失本金的风险大吗? 最怕中国发生经济危机,企业倒毕,投资的钱打水漂
     
  2. 我负责过几年的私募业务,首先PE产品也属于私募基金,股权私募由于要把资金从有监管的托管账户划出去投资,加上股权投资本身的不透明性,先不说投资失败的市场风险,光是这种无监管不透明产生的信用风险就很可能让本金没了。
    相对而言,挑选好的二级市场投资的私募产品至少本金有保障,至于盈利性需要自己去筛选。
     
  3. 二级市场私募本金也没保障吧。
    我买了金斧子推荐的股权私募,说是前3年投资,后2年退出。其实5年根本退不出,7年也难以退出。5年了,本金才收回20%多。
    可能还是信托安全一些。
     
  4. 首先前面说的本金保障不是100%保本的意思哈,这个资管新规现在都明确了连理财都不能保本。
    这里说的本金保障是相对于你说的一分钱都拿不回来或者只有很少能拿回来说的。
    先不讨论各种产品的收益,只看本金的安全性来说,二级市场的安全性要大于股权和信托等。
    为什么呢?究其本质而言,因为二级市场的私募基金的资金都是在交易账户和银行账号之间往来,且银行账户都是受托管方监督无法划出去,
    这从本质上就决定了二级市场的基金发生损失的唯一因素就是市场因素,也就是自己投资亏了。
    但是二级市场的基金都有止损线,比如0.9或者0.8,这就保证了你的损失是有限的,不会出现本金只剩下20%的情况
    (极端情况私募基金股票卖不出去造成损失低于止损线的,这个属于私募投资风控问题,且通过前期筛选可以避免跟这里讨论的不是一个范畴)

    股权私募和信托从本质来说是因为客户的资金都从监督的银行账户划了出去,划到了所谓的股权或者其他非标的项目上,那么只是从资金安全的角度上来说,
    这两者面临的本金大幅损失的概率就很大,因为资金完全没有监管。

    所以讨论本金安全的问题,以上的区别就决定了二级市场的资金安全远高于股权或其他非标类产品。
    至于盈利性这些问题,那就是其他范畴了~
    15年的问题现在还得到回复~很有意思呀
     
  5. 多谢您的回复。 我对信托更任一些。信任之托。今年安信信托,四川信托两个爆雷了。也不是安全性也在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