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波动幅度应用的市场基础的思考—shupengli交易思想随笔

Discussion in 'Philosophy and Strategy' started by shupengli, Jun 12, 2006.

  1. 顶一下这个贴子。
     
  2. atr放大不一定会出趋势

    但是有趋势 atr一定会放大
     
  3. 重新学习了一遍。
     
  4. 很好的文章,对理解tharp和费思的书有极大的帮助,继续沉默在水中。
     
  5. 对,能到什么阶段就先应用成果到实际上,而不是强求要先取得完美的答案。

    交易,被称为所谓的艺术。各个阶段并不是要求如此精确的。就像以前看过的一个调侃: 营业部外面卖报纸的老太婆,根据营业部外面单车停放的数量,就能比较准确的判断出大盘的头跟底。而经过很多数学的运算推断,最终的结果也不过如此。 这也是某些股民对数理分析市场不感冒的一个原因。

    当然,我是赞成尽量能用数学阐释市场行为的。

    ==================================================================

    呵呵 据说庄家往往根据营业部的散户人数来推算市场是否活跃

    巴菲特也会根据多少人使用吉列剃须刀 而投资该公司的股票

    殊途同归 不见得要通过数理才能交易 而且上面方法更加接近市场活动的本质

    我一点也不迷信数理

    从另一个方面这也显示了市场的伟大 把交易比作打麻将

    有很多种胡法 交易系统只是非常普通的一种方法

    有许多大佬根本不用这种方法 他们可以通过很多种方法获利

    如索罗斯 李嘉诚 巴菲特 他们的技法出神入化 令人叹为观止

    过分追求这种小的技巧 得不偿失
     
    Last edited by a moderator: Jan 25, 2008
  6. 一般来说atr放大以后 会存在一个阶段atr一直比较大(volatility cluster)

    好比平静的池塘投入一粒石子

    激荡起的波纹不会马上消失 atr放大后会产生不同级别的波段

    但是这些波段在某一个周期下 并不一定能被利用

    缩短周期可能是个办法 但是无法预先知道什么周期能够有趋势

    这些办法终究是用过去去推测未来

    提高预测概率 分形可能是个办法 但是太过复杂 我还没有试过

    用超级计算机不断地统计 分析各种形态 也许这就是simons做的事情
     
  7. 有的时期 市场趋势非常明显 以致所有的短线交易者都能获利

    市场总会出现这样的傻瓜行情

    往往在人气足够旺的市场 容易出现傻瓜行情

    如果能够不断地找到傻瓜市场 那么就能持续获利
     

  8. 如果以此为前提来交易,偶认为成功地机会相当渺茫
    因为所谓傻瓜行情的提法不可能定义,况且又有事后聪明的嫌疑
    其实照顾好每笔交易的风险,盈利就自然而然了
     
  9. 先顶上去,再说一说
     
  10. TR 的概念是源自于Wells Welder 的交易系统新概念里.我们看看顺序,这是1978年提出来的.
    应该说Wells Welder 的贡献在于把这实际波动幅度准确表达成真实波动幅度,虽然他基于TR上的系统在实践中没什么用处,但这个概念非常有价值。
    有意思的是肯特耐通道也是基于ATR基础上得来的。而事实上在70年代已经有很多的人关注波动性的考虑。其中之一便是大名鼎鼎的Larry Wiliams。而令我最感兴趣的是Schwager也提到过TR,甚至提出应针对不同的波动级别作技术分析。很可惜我不会英文,所以关于波动性的学习只能通过有译本的介绍人里去整理波动性。
    从逻辑的角度看,我认为波动突破对趋势的解释最站得住脚。Larry 不是什么博士,所以他的观点比较实际,不去理会经济学权威的论证。而去看实际的结果,因为事实上搞经济的大多是真的不会搞钱的。呵呵。Babcock 和Tharp 都提到了波动性在技术分析的发展。并给出了很高的评介。Larry 认为是他自己最早提出的这个理论。而且在操作方法上作了详细的讲解。
    但让我不明白的是既然是波动性考量。为什么都以元为单位来计算TR而不以百分比来计算。而在我的理解中应该以百分比计算合适。如果以元为单位,那么不同市场不同个股之间的波动级别是没办法比较的。我猜想是为了销售的原因。因为出书的目的在于有人看。如果以百分比涉及太多的数字。会影响销量。呵呵,本来出书的原因不在于让人学到东西。而在于赚钱。当然Schawger这些学术研究的除外。只是很可惜关于波动级别再没看到有人提过。希望有研究的高手提出来让大家分享。
    还有就是如果处理幅度的问题,是以均值来代表过去一段时间的波动幅度,还是直接以过去一段时间的极端价格来代表波动幅度这是个很重要的区别,如果是后者,那么等同于四周法则的定义。如果是前者,这又会涉及到时间上的循环周期因素,陷入优化的争论。这里更有意思的是Larry 在介绍时是采取后者的,因为他是短线作法,Babcock在引用用Larry 的波动包络线时却让我看到不同的理解。这种理解和Tharp的理解一样。也是大家理解的以均值来代表。但我认为Larry 的理念根本就反对时间循环。所以关于这一点希望有高手分享一下。
    其实ATR很值得探讨一下。可惜老A把话题扯远了。WJ2000能够继续下去就好了。
     
  11. 这个似乎不是很合理,显然DI值高的时候ATR未必高,但趋势性很强。利用高ATR最大的问题robinxing接着的讲解很到位。而金融怪杰里的几个人也提到了这一点。就是巨幅波动的横向区间会带来很大的亏损。海特提到多样化的解决应该是多系统结合而不仅仅是多市场结合。这一点Schwager也强调了很多。
    不同波动级别在不同的周期上会有不同的反映。这个说法很好,因为我一直以来不明白长线,短线的意义在哪里,如果关注的波动级别越大,相应地,低级别的波动就会认为是无意义的反复活动。再考虑成本与价差的因素。那么针对的波动级别相应大一点就好了。而没必要一定针对更大级别的波动。那样花的时间周期过长,同时受基本面和消息影响过大。可变因素就增加了。从这个角度看技术分析下的系统交易本质上是偏向短线的。不知道这种看法是否正确。
    但对于时间周期上的5分钟线,15分钟线,小时线,日线,周线等的长短区别是我一直理解不了的,
     
  12. 关于ATR,看到如此多高手谈的,真是佩服,多年前我一直在用,并且是朦胧的想法,没想到大家居然都说出来了。

    我的观点:ATR的确只适合部分市场,对那种寡头驱动的市场是没有意义的。在下从2005年,有一个帐户用海龟的原法则1,做50etf,截止到2008年3月,帐户收益295%,有完整的交易记录,没有跑赢指数!但是我最初就是那样想的,做个股波动太大(类似洗盘那种说法)太多。沪深300都没有意义。唯有指数!
     
  13. 由于Kaufman 引入了四种计算波动性的计算方法.所以使得波动考量进入一个垂直和水平方向的的区别.
    welles wilder 则将其区分开来,以DI考量垂直方向的波动性.以均值ATR来考量水平方向的波动性.但似乎又不是.有点糊涂?
     
  14. 高级别的波动是由基本面推动的,低级别的波动是心理面推动的。基本面和心理面互为反身性,相互作用。atr不放大而趋势却很强,这说明市场存在寡头力量,只有非常强大的寡头力量才能推动价格如此运动,否则一定会存在分歧,价格就会震荡,atr也一定会放大。布林格似乎提到过一个衡量波动率的方法,但是很多时候布林线放大后,价格不会马上选择方向,这个时候波动率已经放大了,所以很难用纯波动率的方法来判断运动方向。我开了个策略群,希望和各位能够进行深入的探讨!65458766
     
  15. moujik 能贴一下这四种计算方法吗
     
  16. 在 Perry J. Kaufman的 <技术交易短训教程>一书中有详细说明,其在精明交易系统指南也指出.不过没有前者说得详细.因为前者是教科用途.
    在这个贴子里几位仁兄也大概考虑了几种情况.我也是在上面提出这个问题之后把所有努力都集中在波动性考量上.在波动性方面,Larry Walliams、Welles Welder、Schwager和Perry J. Kaufman比较关注。而其中。Larry Walliams对于波动突破最为推崇。由于Larry 是实战型的。所以他的书有点知者不言的感觉。推销色彩较浓。
    我关注波动性是基于自己陷入困境。不知道长线、短线的区别。意思是区别到底是K线图上的时间周期上的不同还是波动级别的不同。因为我对时间这一因素而不感兴趣。所以总想能跳过这一因素,于是先从点数图、行情图以及新三价线上观察。发现基于价格因素的分析确实对支撑阻力有很好的研判。可是在不同时间周期上的行情图对应着不同的波动级别。这让我理解不了其背后的原因。或者说我不知道应该如果来定义解释。于是突然间好象不分分析了,不知道是不是钻了牛角尖?
    由于我只有书,所以贴不上来。
     
  17. Facebook anyone??

    Ok so after reading the Myspace thread I jumped on the bandwagon and became totally obsessed with it - now that the Myspace obsession has died down, I've become hooked on Facebook!! I love it! I think it's so much better then Myspace and Hi5 and all those other 10 million sites that exist . . . At first I wasn't too keen but my friend made my profile for me . . . I was told "it's at a 'university' level and doesn't have any bogans or teeny boppers" I guess what she meant was that it's a bit more "mature" then the other sites . . . Ok it's hard to explain! But i'm totally hooked on it now and it's really not helping with all this uni work that I have to get done!!
    Does anyone else use Facebook??

    welcome to my website, www.ant-shopping.com .
     
  18. 周末去书店翻看了一下,4种计算方法差不多。
    简单描述为:
    1、周期内的最高值、最低值的差。
    2、周期初的价格和周期末的价格差。
    3、真实波动幅度atr
    4、周期内的路径和(是绝对值的和)。
     
  19. 1 波动性可以用百分比来计算
    2 波动的幅度与时间的平方根成正比关系--------或许这可以解释长线、短线的区别?
     
  20. 2 波动的幅度与时间的平方根成正比关系--------或许这可以解释长线、短线的区别?
    =======================================================

    不会存在线性关系的,如果存在那么它就是随机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