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动率交易》

Discussion in 'Derivatives' started by wj2000, Aug 31, 2014.

  1. 《波动率交易》
    作 者:(美)尤安·辛克莱 著,吴冲锋 ,陈工孟 ,李海涛 译
    出版社: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丛书名:量化投资与对冲基金丛书

    《波动率交易》简介:
      作者尤安辛克莱认为,成功交易的核心是构建一套统一的流程。首先,你必须有一个目标,然后找到较为明确的在统计意义上有优势的交易机会并捕捉相应的盈利机会,最后根据目标来确定交易量的规模。你所做的其他一切事情都必须在这个框架内进行。在《量化投资与对冲基金丛书:波动率交易》中,辛克莱提供了一套用来测算波动率的数量化模型,从而使你能够在每目的期权交易中获利。通过简单易懂的方法,他向交易员展示了期权定价、波动率测算、对冲、资金管理和交易评估等方面的基础知识。此外,辛克莱还阐述了交易中涉及心理学的相关内容,包括两个方面,即行为心理学是如何产生有利于交易员的市场条件的,以及是如何让他们误入歧途的。他同时还指出,心理偏差很有可能是为波动率交易员带来优势的背后的驱动力。辛克莱解释说,你要将自己的目标定义得尽可能清楚明白、简单易懂。如果你不能用一句话来阐述目标,那你可能还不完全清楚自己的目标是什么。这同样适用于基于统计学检验的交易机会。如果你并不明确知道交易机会在哪里,就根本不应该开始交易。作者同时指出,除了要对潜在的交易进行数值分析外,你还应该知道如何识别并评估出隐含波动率处于当前水平的原因,也就是为何存在盈利机会的原因。同时也意味着这是比时事新闻、行业趋势以及行为心理学更重要的一点。最后,辛克莱强调了交易员为何必须精准地确定交易量规模的原因。而这意味着要在交易目标的框架下,对每一笔交易的预计收益和风险进行评估。

    才从图书馆借的,还没看完,单就第6章资金管理里的Kelly规则(凯利公式)的“研究”就值得一看。

    中文电子版:
    http://pan.baidu.com/s/1ha1xO
     
  2. 英文好的可以去找英文原版看看,书中的文件可能可以去出版社站点下载到。

    如果数学不是很强没关系,不需要你去研究那些数学,只要你了解里面的含义就可以了。

    书中的书目也值得一看。:D:p

    有段时间没按下心来看书了。:D:p
     
  3. 感谢海洋大百科全书 :)
     
  4. 非常感谢!
     
  5. 好书!感谢分享
     
  6. ^_^ 感恩wj2000前辈!
     
  7. 这本书 太好了!感谢伟建!我正想找这方面的书看看
     
  8. 不客气,不过我不是伟建:D:p你将2个ID搞混了。:D:p
     
  9. 《波动率交易》作者和我一样注意到一个经验法则,Calmar比率能达到1.0就认为不错了。通过这个比列,我们可以得到一个有用的经验法则:如果期望得到x%的收益,那就的准备承担x%的回撤(中文版“交易评估”P130页)。

    Calmar比率(Calmar Ratio)

      Calmar比率描述的是收益和最大回撤之间的关系。计算方式为年化收益率与历史最大回撤之间的比率。
     
  10. 年化收益率应该是百分比

    历史最大回撤是指历史最大回撤率吗?
     
  11. 是的,收益率是按年化的,最大回撤是指历史上最大的回撤率。这个作为一个需要承担的风险心理预期还是有些经验价值的。:D:p
     
  12. 请问是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吗?
     
  13. 好像是的
     
  14. 谢谢
     
  15. 下来看看,谢谢提供!
     
  16. 感谢大海洋百科全书!
     
  17. 感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