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决定放弃人工干预,全自动交易了

Discussion in 'Behaviour and Cognition' started by lvjihong, Aug 3, 2014.

  1. 全自动确实能防止自己手痒,呵呵
     
  2. 能不能帮我测试一下我的外汇构想,如果做成了我提供一个股票交易构思
     
  3. sorry,因为我的数据库是股票数据库,无外汇数据库,所以无法帮助您测试外汇系统。我有完整的股票量化测试平台和完整股票数据库,股票策略可以测试,但期货和外汇无法测试
     
  4. 2014年发生市场风格转换事件,模型表现落后于市场,于是在原先宏观仓位控制模块和微观个股选择模块中增加了一项中观模块即风格识别转换模块,加了这个模块后2014年收益大幅度改善,没有风格转换模块全年收益为34%,加了之后为97%。但在2015年后因为年初识别模块还停留在大盘股状态,所以吃了个大亏,所以今年加风格转换后收益一般。落后指数12%左右。但是如果不加风格转换仍然以老模型运作,2015年的收益为10%左右。
     
  5. 从我个人观点来说,我的模型中仓位控制和个股选择是比较成熟的,因为经历了1998~1999年以及2010~1012年的样本外测试,以及2013和2014年的跟踪测试,虽然2014年风格转换后绩效稍微落后但勉强还算合格,但风格转换模块因为去年12月才加的,虽然历史回测还可以,特别对于持续性的风格转换,即风格转换也是强征恒强的趋势行为时,效果显著,去年和2007年尤其明显。但还需要进行一段实盘测试才行,比如今年年初在大盘股切换回来时就面临着一天跌9.25%的大亏。有赚必然有亏,所有策略只要大概率获胜,时间就会实现概率期望。一段时间的落后只不过是模型付出的成本而已。
     
  6. 支持lz
    请问lz用的什么程序写的回测平台?
     
  7. 我直接就在excel用VBA编写的,因为excel展示简单清楚。虽然没有C语言快,但计算机速度快这些不再阻碍,而且VBA函数丰富,在编程中会轻松一些。但关键的是需要对股票相关的数据要非常熟悉才行,我的股票相关数据是自己建立数据库的,每天从万德宏汇读出原始数据更新自己数据库。
     
  8. 哦。vba不是很熟。我用python。

    机构版的wind?如果是机构版可以从wind里筛选然后交易啊。更省事儿
     
  9. 如果你认为在万德筛选就可以完成程序化交易,这说明你对程序化交易的理解仅仅在”选股“,实际上完整的策略包括:选股,资金管理和卖股策略,而后二者是万德无法实现的。
     
  10. 可能我的描述方向导致lz误解。
    本身wind的backtest就是要本地写然后上传的


    实际流程上,我跟你做的是一致的。
    行情落地、执行、对接交易。


    不知lz用的什么交易接口。
     
  11. 交朋友,和我的zealor系统十分相似。我的系统最近表现一般。
     
  12. 对了,哗啦哗啦买卖并不是好方法,说点非量化的说法,股票还是有点趋势性的,那么可能趋势持续的时间还是有一两天到四五天的。
     
  13. 我的交易方式是:每天约14.50左右,用我的模型决定仓位和买卖股票名单和买卖股数,写成文件形式后提交给小闪客软件,由他再自动倒入券商的网上交易系统。
     
  14. zealor好,已经发email告诉我的qq,加我一下,多交流。
     
  15. 没收到,我也给你登记邮箱发邮件了
     
  16. lz的风格类似于技术多因子。


    已发邮件,互相交流。
     
  17. zealor及大梵天,奇怪的很,你们给我的电子邮件我都没有看到。麻烦再发一下:lvjihong@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