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决定放弃人工干预,全自动交易了

Discussion in 'Behaviour and Cognition' started by lvjihong, Aug 3, 2014.

  1. [​IMG]
    做了12年的模型,终于找到一个合适的股票自动化交易模型。基本实现全自动,包括资产配置和股票选择完整的投资买卖过程。
    模型是2012年9月份成型的,参数也不多,基本是先有思路,再按照一定准则调整参数,整体思路是按照趋势思路调整仓位和买卖股票。
    样本期是2000年1月1日至2008年12月30日。检验期为2009年1月至2012年9月份,后来把1998年和1999年加进去发现效果也很理想,实际也是检验期。2012年9月份后一直在观察,参数都没有调整,效果也不错,但自己原先基本面投资的,对模型选出来的股票总想换一下,实际证明换了反而不如模型投资。自己原先的想法是模型应该不错,如果参考模型,加点人工选择,岂非做的更好,所以没有完全按照模型,只是参考着做,结果证明这是错误的,人工的主动性远没有冷冰冰的的机器投资。进入2014年后,因为模型将近60%时间空仓,自己手痒,结果反而吃亏。现在痛定思痛后决定全部采用模型方法。
     
  2. 怎么贴图不让贴?
     
  3. 本来想贴上绩效分析图的,结果图形一直传不上去,那位老大告诉怎么贴图呀
     
  4. 贴图只能找个“图库”站点传上图,然后将连接复制过来。
     
  5. 在百度相册上存了照片,怎么连接不行呀
     
  6. 知道为什么了,你传的地方是百度相册,那地方地址结尾不是.gif这类图片地址,你直接将地址复制过来就行了,不要采用插入图片格式的方式。
     
  7. 股票大规模的自动化程式交易的好像论坛不多,大部分都是量化选股的,希望志同道合者多交流
     
  8. 我自己的经验,还是会回到半自动交易状态,因为有些因数是没法写进程序的。
     
  9. 今年市场是震荡行情,对以趋势为基本设计思路的模型是个很大的考验,一般而言,趋势模型在震荡市场中能控制亏损就基本达标了,虽然今年上半年收益一般,但自己很清楚一般的原理何在,期待下半年有更好的表现。
     
  10. 请教下你的系统平均持仓周期多长?选的股票是全市场,还是特定范围?
    我主做中小板和创业板,去年收益和(中小板+创业板)/2持平,今年1,2月份主做创业板,创业板转弱后,3月份到现在主做中小板,目前收益率30%左右!
     
  11. 我的选股没有任何基本面的因素,仅仅依据股票表现出来的波动特征。你所说的所选的股票是创业板或者中小板本身就包含了基本面遴选因素。
     
  12. 恭喜楼主啊,回测太棒了,而且也用了几年时间做检验,可靠性应该非常高了。
     
  13. 如果可以做到自动,一定是你的入场和出场方式比较简单,你的优势应该在资金管理和资产组合上。不知道说的对不对。
     
  14. 楼上的,你说的太对了
     
  15. 入场方式就是尾盘左右哗哗哗进去,出场就是尾盘哗哗哗出来
     
  16. 这毅力, 真心佩服, 赞一个!
     
  17. 结果很不错!

    请问历史回测包括了交易成本?平均持仓时间是几天?还有今年以来的收益是实际交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