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主观交易者的不归路(实盘)

Discussion in 'Stocks' started by 股市恋人, Jul 8, 2014.

  1. 缠论、波浪等最后越来越复杂,就是因为企图吃“全鱼”,其结果就是骨头和刺都吞下去了,稍不注意难免被骨头、刺卡了喉咙!如果只吃简单熟悉可以理解的部分,放弃复杂的部分就可以了。别企图吞下所有的利润,该给别人的还是留给别人是折腾吧。不眼馋!:D:p
     
  2. wj2000大侠,就把你那“简单熟悉可以理解的部分”稍稍阐释下:D, 现在读书的时间太少了,么空啊
     
  3. 简单的就是前面说的时间/价格对称性,其中1-2-3(或a-b-c)就是一个典型形态,时间或价格一个达到目标了就可以考虑退出了。比如1-2-3(a-b-c)形态,1-2(a-b)的中间作为触发点,2(b)作为止损点,3(c)作为时间/价格的目标点,时间或价格其中之一达到目标就可以考虑退出(时间/价格指的是1(a)经历的时或价格)。不是每次都会完成标准的1-2-3(a-b-c)形态的,但当出现时就是一个机会,只关心熟悉的机会,放过复杂的形态。特别是在短期交易中,放弃是个好习惯,没必要追求抓住每次机会。
     
  4. 非常感谢,其实脑子里已有类似的素材和思路,但是比较模糊。你一讲我明白了,回去再查查书思考下细节。;)
     
  5. wj2000兄,
    能不能把其它几个“可以用来作为“预测”的工具”,也简单介绍一下。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呀。

    谢谢!
     
  6. 期待ing...
    还有,像当前这种形态,看似向下调整,又貌似中继向上突破,该如何操作呀?
     
  7. 研究一下技术分析中的三角形,就知道走势大概率是微弱突破后往下走。不过下行空间应该不大,极有可能回调后就迅速上攻形成突破。突破走势如果在9月下旬之前无法形成,估计反弹行情会结束。如果在9月下旬之前形成突破走势,那么今年的行情很有可能就是明后年牛市的热身,这符合我过去的推断。
    操作方式上,如果没有有效的交易系统,就选择几只和大盘波动线性相关度较小的股票(业绩预增的中小板股票)+国债ETF/黄金ETF/纳指ETF,做一个证券组合(持仓不超过60天),仓位不要高于40%。其余资金申购新股+逆回购。
     
  8. 从沪深300指数看,自7月28日放量跳空大阳后,已震荡18个交易日,单阳未破,缺口未补,量能未衰,说明多头力量之强。
    空头力量消耗殆尽,突破之势一触即发!
     
  9. 另一个有类似“预测”功能的工具可以参考《短线交易秘诀》里的那个“长期的高点/低点,中期的高点/低点,短期的高点/低点”那张图,这图可能算具有“客观唯一性”的特点,然后应用“概率统计”的观点来思考应用,而且这个还属于“浮动”周期预测,比那些傅里叶周期划分更好,直观、客观和唯一。:D:p

    其他一些复杂的不是几句话可以说明白的,以后有机会再说吧,我文字表达能力不好,等要写文字时就发现不容易组织了。
     
  10. 你发言后半个小时就开始跌:) , 我也小套了,不行就砍:eek:
     
  11. 现在市场的走势验证了我说的第一句话。所以准备买进。
     
  12. 我觉得不用担心,沪深300指数回调到了箱体底部,空头抛光,接下来就是多头上攻,我觉得此时是加仓良机。
    要么再次回到震荡箱体顶部,要么直接突破再上一个台阶,目标2139:)
     
  13. 更正:目标2319。

    我认为第一波是冲上2177,第二波是站上2319,第三波是2444。这个预测性的波浪划分有点乐观,呵呵。且看且行。
     
  14. sexy兄技术分析能力确实很精到, 请教一下,我们也都学了很多遍三角形整理形态, 但为什么这次三角形整理非要弱突破然后下调,然后才能恢复上涨趋势,代表了什么样的人群心理演变过程?:confused:
     
  15. 我在291楼的结论略早。一般情况下,应该以EOD的收盘价做结论,但我当时是根据上午收盘来做的结论。以我的看法,下午恢复上涨,有可能是回调不到位,也有可能是还需要进一步下调。但目前来看,下调空间已经显著缩小,回调时间应该有一周,所以目前基本上是回调略深就应该买入。

    技术分析里的三角形整理形态,以一般的理解,大多是趋势中继。这一次也不例外,尤其结合时点分析,大概率是继续上涨。区别在于现在的三角形上边有明显阻力位,所以表现出来的是三角形上边水平平行,结果是大量筹码被锁定在一个固定价格带。所以当价格震荡多日后突破必然会出现短线筹码按耐不住因而抛出导致下调。这就是回调的真相。不过趋势的形成不是短线筹码松动就能改变的,所以继续上涨是必然。而抛出筹码后进一步追涨会加剧趋势走势。这种三角形走势的特点是上涨过程中三角形上边水平平行。

    上面的解释是粗略的描述。应用到现在的走势分析,下调还没到位。但如果没有进一步下调就立刻上涨,那说明大盘比我预测的要强很多。
     
  16. 受教,谢了,很有约翰麦吉分析的味道:D
     
  17. 受教了,非常感谢!
     
  18. 风险!

    从沪深300看,有一定的量价背离,说明做多力量衰减。如果再跌1%跌破震荡箱体,则更多的人会由多转空。
    目前,看多有看的理由,看空有看空的理由,总的来看,多数人是长线看多,短线看空。所以本周短线风险加剧,因为市场短线波动是不理智的。
     
  19. 想做场内基金,可是流动性太差,有没有别的方法跟踪大盘,不受股票波动影响
     
  20. 我都打算下月申赎日赎回资金,这个品种流动性真的太差了,根本没法操作交易,挂单基本上是万元以下资金,5万以上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