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玩具:Quantopian

Discussion in 'Python & Quantopian' started by parkview, Mar 4, 2013.

  1. 刚开不久的网站,目的是交流trading system,代码都是公开的,语言用的是python

    目前提供10年以来的美股1 min level数据,现在只能做back test,以后会开live trading

    据网站ceo透露,目标是使algo trading大众化
     
  2. 我也关注过一阵,最近好像还支持调试了,然后说他们会有一个可以通过他们的数据做strategy research的工具。人气还挺高的样子,经常有人交流讨论不同的idea
     
  3. 最近还有比赛了
     
  4. 看不懂 不会编程序啊
     
  5. diy

    diy

    algo trading大众化估计等十年都算快的了
     
  6. www.ricequant.com, an alternative choice, an online trading platform for China A market with stronger engineering power
     
  7. quantopian 是专注于美股的交易社区,现在已经实现了很多features.有兴趣可以再去看看,完全不一样了哦~
     
  8. Ricequant 国内最好的量化平台, 团队的工程师做过亚洲大部分市场的交易所直连DMA,以及很多投行和券商的算法引擎。值得信赖。
     
  9. 问题是大家为什么都用python。仅仅因为数学处理强大?可嫁接方便?
     
  10. 不妨站在这些平台设计者的角度来考虑:要支持策略开发,必须要选择一种编程语言。2个选项:自己设计一个(OMG),找个现成的。显然,大家都选后者。接下来,选哪个语言?应该是用户群大的,容易上手的,对科学计算友好的,还有不收钱的。这几方面一综合,基本上也只能选择Python了,更准确一点来说,是选择了SciPy这个生态圈。
     
  11. Ricequant一开始尝试选择JAVA,但是实际写策略的过程中发现JAVA太麻烦了。
    理论上应该是底层C++或者JAVA+ 应用层python,这样是兼顾各方面性能的,不然的话,交易频率一高,回测等等肯定慢。
     
  12. 性能问题的话,我倒是觉得Python与C混合或许更好一些。当然,针对性能的优化应该建立在实证的基础上:无瓶颈,不优化。

    对于Quantopian之类的平台而言,在早中期阶段,性能不太会成为瓶颈的。所以采用一门既简单又强大的语言(如Python)比采用一门速度型语言(如Java)更具优势。
     
    samphils likes this.
  13. 本来考虑用matlab,考虑到语言学习时间成本,转到python!
     
  14. 应该有用处。推广algotrading大众化有利于增加…… 肥羊?(咦怎么说得自己就不是那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