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配置的艺术》

Discussion in 'Bonds' started by wj2000, Jan 8, 2013.

  1. 资产配置长久以来一直是金融专业人员在在所有市场环境中提高风险调整后收益的常用工具。但是,新的金融工具、资产类别和投资方法大大改变了资产配置的过程,这对所有投资者具有重要的启示作用,小到中等规模组合投资者,大到大型机构投资者,乃至管理数着千万及上亿美元资产的职业投资顾问。
    《资产西置的艺术》一书详细讲述了如何使用现代资产配置理念和工具在各种市场环境下(牛市、熊市、平衡市)增加回报、控制风险。
    本书内容全面、广泛。无论是希望逐页阅读本书的资产配置新手,还是希望使自己在资产配置艺术方面有所提高的有经验的资产配置者,本书都能提供您最有效应用现代资产配置技术的知识。本书对有效资产配置的各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包括:
    ·基本涵义、原则和资产配置途径;
    ·大量清晰了、刻画兴入的图表;
    ·资产配置的构造与框架;
    ·资产配收益率分析及资产配置和行为基础的分析;
    ·16种主要资产类别的基本风险与收益特征;
    ·金融市场分析和调整的一系列途径;
    ·关于投资者基本情况、投资前景以及投资领域的在量工作表。
    取得长期良好的投资业绩级少是运气或时间的结果,相反,它需要深思熟虑、小心谨慎地选择投资组合,以使风险最小化、收益最大化,并根据市场变化、新资产类别的产生以及全球前景来战略性或者战术性地调整组合中的资产。 作者简介:
    戴维·M.达斯特是摩根·斯坦利个人投资者业务的执行董事与首席投资官,负责资产配置和投资策略制定,也是摩根·斯坦利投资集团和创始人兼首任主席。作为一名充满活力和受欢迎的演说家,达斯特还著有《债券全书》及《债券与货币市场手册》。作为耶鲁大学和哈佛商学院的毕业生,达斯特曾经留校作为访问教员,并在金融类出版物上发表了大量的论文,包括Barron's、《欧洲货币》和《货币管理者》。

    中文和英文版的电子版:
    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181394&uk=2016217778
     
    tree likes this.
  2. 感谢大海洋百科全书~
    印象中好像看过,作者采用的资产配置工具还不够完善,尤其是另类投资部分~
     
  3. 我们需要一本中国版的,而且最好每年一个更新版本。
     
  4. 支持每年一个版本

    支持每年一个版本
     
  5. 投资界理解这价值的并不多的。
     
  6. 越不搭调越搭配:p
     
  7. 啊~你们这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啊~:p
    这么样的年度报告的话,要非常详实的调查和各个市场经验才能了解的。而且成本也不合算啊,就算鼓捣出来一份以海洋名义发布,国内的机构和那帮现在靠咨询为生的投行,也会剽窃的。况且那不等与暴露自己的资产配置了?:rolleyes:
    我觉得就话题内部讨论好!;)
    比如我就觉得今年就有三条可以盈利的主线:高物价、腐败、发债
    :D
     
  8. 提要求每年一个版本的是没理解“资产配置”的核心,或者是没理解“再平衡”“再投资”的优势。
     
  9. 扫书找到了这里,感谢一下
     
  10. 每年一个版本,那就说明方法论都不一定有了。提这种说法说明专业程度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