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ctp的提供的数据如何形成k线?

Discussion in 'CTP' started by killjhy, Sep 8, 2012.

  1. 本屌初学c++,就是想用这个ctp交易,本屌发现上期ctp提供的demo只能提供应该是分笔数据吧 ,本屌该如何把它形成k线 本屌希望至少先得有1分钟k线,
    各位高富帅能否给本屌一些建议、思路,从何下手?或者有没有相关的代码可以提供参考下,本屌不胜感激。
     
  2. 接收的数据不是有时间戳?按时段分组,比方说3秒K线,将3秒种内的分笔数据,取第一个数据为开盘,最后一个为收盘,最大为h,最小为l,成交量累加,形成K线。更大周期级别的K线,可在3秒K线上进行分组,道理类似
     
  3. 大哥 弱弱的问句:处理数据是不是只能在这个函数里添加代码处理?
    void CMdSpi::OnRtnDepthMarketData(CThostFtdcDepthMarketDataField *pDepthMarketData)
    {
    cerr << "OnRtnDepthMarketData" << endl;
    // TODO
    }
     
  4. 这是连k线是怎么算出来都不知道的了
     
  5. 是的,这是客户请求数据后,服务器端返回数据的响应函数。你可以查头文件,看看结构体CThostFtdcDepthMarketDataField定义先,运用时就是通过指针取数据成员
     
  6. 可以使用多线程。在该函数中仅完成接收数据的保存,其它线程完成后续数据处理,典型的生产者消费者模型。
     
  7. 谢谢一马哥,小弟有点头绪了
     
  8. 一个办法是用ctpcom有直接的相关函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