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系统交易之市场选择的问题

Discussion in 'Futures' started by thjyqr, Aug 13, 2011.

  1. 1:既然是系统化交易,就必须每天检测所选市场是否有交易信号,比如选择几个固定的市场,当有可能出现资金问题在某一市场不足以交易一手时是否注资还是放弃这个市场?如果砍掉已经亏损的市场进而来交易新出现信号的市场,这样似乎也不太恰当,特别是本身系统就是短线系统的情况。
    2:如果监测更多市场,只要有信号资金允许就交易,那这样就缺乏单个市场交易的持续性,一致性,遇到真正的大行情就只是靠运气,感觉更是不妥。

    以上两个问题的思考有些迷惘,望那位海友给予点高见。:)
     
  2. 你覺得大行情在單個市場獨立出現的多,還是多個市場聯動的多?
     
  3. 你钱没那么多,资金通道没那么顺畅,不要去搞多市场联动。搞一个效率最高的市场即可。
     
  4. 请教库哈苏兄,对小资金你认为那些市场由操作性可备选?
     
  5. 多小?
     
  6. 比如20-30万
     
  7. 国内期货或者ECN,STP外汇保证金交易。
    首选国内期货。:)
     
  8. 多谢你的建议,这里的期货包括股指期货吗?
     
  9. 我基本只做国内期货,其实也没想过交易太多的市场,只想交易效率比较高的几个市场,比如4,5个市场。
     
  10. kuhasu兄,能说说首选国内期货的理由吗?
     
  11. 一般水平的话,商品期货,策略出众,风险控制得好,也可以股指期货。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流动性的问题,主力合约虽然都知道,但是虚假主力合约却少有人提及,那些看似主力合约,但是跳空大,但是波动小,即理论总体可得利润小的品种,不要碰。
    另外涨跌停也要注意。如果之前没有期货交易经验,了解游戏规则相当重要,剩下的就是尽可能降低交易成本。
     
  12. 之前做过全球市场的评测,本来最好是杠杆可调整的外汇市场,而且交易连续。
    但是我们可爱的祖国有伟大的防火墙和断网计划,很多人又不会选券商和平台,境外服务器其实对很多不能实现全自动无守候的也不现实,国内的话,网络延时比较长。

    但是期货不同,具杠杆,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可以双向交易多空都可以,网络延时因为国内,所以可控,加上国内可爱的天然监管环境,0.5s一般的数据更新,充分封杀了利用网络延时进行套利的策略,就是说你在哪里问题都不大,而且流动性对于不是特别大的资金有很充足,T+0交易。唯一的不足在于不是连续交易,而且有涨跌停的情况。数据量相对较少,软硬件配置成本有优势。

    所以综合下来,你在国内的话,这个是首选。当然,一个盈利期望为正的策略是必须的,这个是前提。如果你怎么搞期货也赢不了利,但是国内A股可以,或者外汇可以,或者某种偏门期权可以,那就另当别论了,风险可控下的赚钱为第一原则。:)
     
  13. 多谢!

    不过个人感觉,国内期货的交易时间太短,只有外汇的1/8,是个大缺点。

    盈利都是靠时间跑出来的。
     
  14. 那么结汇怎么办;)
     
  15. (ib)赢透开户,香港花旗或者汇丰开个账户,据说这样出入金就很方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