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在期货公司做编程的年轻朋友吗?

Discussion in 'Fund Operating and Career' started by rho vega, May 25, 2011.

  1. feel like Paul Tudor Jones in 1987?
     
  2. 国信是证券公司,所以它的FIX现在也只有上海、深圳的股票
     
  3. :D比我预想的整整年轻了五岁~

    新闻驱动/事件驱动类策略算法,是从四代开始的。
    VWAP从一代开始就有,Alpha模型、组合优化模型,包括老马的属于四代。
    卡尔曼滤波器最多四代半吧。

    但是新闻驱动和VWAP,Alpha,组合优化的算法,从三代开始就有了。

    你想回国木?到天津来吧~天津好多优惠政策的~
     

  4. 您的分代划分方法我很好棋 :)
     
  5. 我也很好奇。 望kuhasu兄指点一二。
     
  6. 按策略年代和复杂程度划分的,搞算法交易的大概都心里有数。
    而且有的算法在有的算法之前,有的算法派生出了其他算法。
    比如,隐马,隐马最大熵,神经网络,SVM,四五六代
    最早的技术指标,macd这类,多为二代
    仓位控制,早先凯利,默顿,龟,海豚,鸭子多为三至四代
    马克位子,capm,garch,多为四代四代半(还包括CFA,MBA现在的一些估值、定价类模型,财务指标只能算三代)
    索老头儿的反身性,最早应该属于四代,当然他那个属于界外一类
    其他的继续衍生的,发展的,根据年代的,同样的策略类型,也会有不同级别辈分的算法。
    但是这不是说越新的效果一定好,跟用的人还是有关系的。
     
  7. 多谢赐教,长见识了。 很惊讶神经网络和SVM可以去到五六代,原来我也懂的,哈。
    只是,不是有六代半么, 那六代半是啥?
    高频属于哪一代?
    还有量化行为金融模型能做交易么,如果能,属于哪一代?
     
  8. 海豚,鸭子是神马?
     
  9. 坦率地讲,很有意思
     
  10. 同问K兄 :)
     
  11. 隐马什么的怎么用啊?看一直在有人宣传在金融市场上使用隐马尔科夫,可俺就是不知道咋用。因为貌似转移概率是变化的?给点建议吧,为这个问题头疼很久啦。:D
     
  12. 我只知道相空间的马尔可夫链,也许“隐”是指隐含的,或者相空间的。相空间(Phase Space)又叫做状态空间(State Space)

    我们常作马尔可夫链上的蒙特卡洛(Markov Chain Monte Carlo, or MCMC)。参见我们几年前的一篇研究报告(得找找,想要的清发邮件给我)
     
  13. 好,放到网站上了,有问题尽管问。

    http://www.seekalpha.net/pdf/mcmc.pdf

    抱歉,尚没时间翻译成汉语。

    大陆的一个严重问题就是研究和产业脱节。熟悉贝叶斯统计的都集中在大学、研究所不愿意出来。在产业的这些家伙天天泡妞不喜欢学习。
     
  14. http://baike.baidu.com/view/1174010.htm
    可能隐马尔可夫模型和mcmc还不太一样。隐马尔可夫模型好像用于语音识别的比较多一点。您所提供的资料也正在拜读,大有裨益。另外,我既不是实战派在忙着泡妞也不是学院派躲在象牙塔里,哈哈哈哈。:D
    感谢您提供的资料。
     
  15. 看您提供的链接:

    隐马尔可夫模型是马尔可夫链的一种,它的状态不能直接观察到,但能通过观测向量序列观察到,每个观测向量都是通过某些概率密度分布表现为各种状态,每一个观测向量是由一个具有相应概率密度分布的状态序列产生。


    很明显,这就是状态空间的马尔可夫链。你有一个收益,但是交易信号不靠这个产生,而是靠一个看不见的变量产生。

    在我们的文章中使用了显马尔可夫和隐马尔可夫分别给出了策略一、策略二。策略二比策略一的夏普率高出很多。这是美国市场的结论,对中国市场不一定适用。
     
  16. 抱歉 ,刚下载就回复了,还没看到您说的策略二的部分,呵呵。:D
     
  17. 感谢您的分享。 不过最后一点不同意,呵呵。 产业圈的家伙,也有学习而不泡妞的。
     
  18. 好奇第一代是啥,直接看K线吗
     
  19. 基本上海陆空都有了

    海军:仓位控制,凯利公式,Markowitz,CAPM
    陆军:估值、定价模型
    空军:技术指标,MacD,神经网络,马尔可夫链
     
    russelharvey likes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