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尖锐批判老范的文章

Discussion in 'Risk and Uncertainty' started by rypan, Sep 29, 2010.

  1. 这不是有趣,本来就是嘛。不懂得批判老范的,是新手。
     
  2. 咱还没那么高深的本事。
     
  3. 该文作者过于偏激。

    不过,我确实认为老范(我们这么称呼他?)更注重他的本行 - coaching。他的书(那本自由之路加上其它的几本)都有些雷同,他更希望人们找他当教练。
     
  4. 这是一直流行的行销方式,抛砖引玉地出一本几十块的书,
    有兴趣的继续深入研究的人可以掏腰包花更多的钱,没有兴趣的到此为止。

    老范写这么多也算不错了,还指望看一本书就顿悟了,自己回去做好功课才是最关键的吧。
    该文作者只破不立,也不见他提出新鲜的观点....不知道他实战成绩如何?
     
  5. 看書只挑毛病是不會進步的。
     
  6. 拍名人能快速提高知名度
     
  7. 范是个卖培训、教程等的演说者,自己不实战的。:p

    还是去看看索普的东西吧。
     
  8. 我认为,我自己从这个自己不实战的教练、培训师、演说者的书中所学到的东西, 比10个成功的实战者所写的书, 获得的收益还要多。
     
  9. 老范和索普不是同一个人吗? :confused:
     


  10. 爱德华.索普是信息论巨擘,数学天才,拉斯维加斯赌博高手
     
  11. 这里说的老范应该是Van K. Tharp。另有一位叫Edward Thorp,后者对赌博有研究,著有著名的"Beat the Dealer",也对交易有一定的建树。

    不知wj2000说的是哪位?好像应该是Tharp,因为他在Position Sizing上好像更有研究。
     
  12. 说的是Edward Thorp,爱德华.索普同时也是一个对冲基金前驱。
     
  13. 请问先生推荐他的哪部书?
     
  14. 我认为自己没有资格去评论别人,虽然在做交易这条路上已经走了很多年了
    同时,如果自己不是很成功,就更没有资格去评论别人了
    做交易,只有到结束交易的那一天,才可以总结自己是否成功
     
  15. 老范的书很值得一看。
    作为一个很偏重系统交易培训的人,却说交易100%是心理问题,可以说十分深刻和有趣。
    没有实际运行系统经验的人,很难理解这是为什么。
    作为一个很偏重系统交易的人,却说你的测试软件至少存在着10%的错误,可以说非常深刻。
    没有实际编写测试代码,一笔交易一笔交易地检查软件是否正确施行策略并体会软件bug的人,更难以体会到这个见解的深刻。
     
  16. 原来是 Tharp VS Thorp :)
    楼上几位的回复比那个“商业忽悠”的长篇大论更有价值,哈哈
     
  17. 严重同意。系统测试做的越多,越发现老范的书还是有些料的。
    随便看看,没有自己动手或者实战的话,老范的书就是变成“小百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