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x meeting(Jan 26)

Discussion in 'kdb+' started by tom_sh, Jan 4, 2010.

  1. ....繁体字,香港的关系
     
  2. 这个文件要求jre1.6的,所以,得改注册表
    software\javasoft\java runtime environment\currentversion
     
  3. http://d.namipan.com/sd/1857046

    StudioForKdb+ 3.25
    密码1
    把java转成了可执行文件exe,省去了命令行操作,批处理操作的麻烦,修复了注册表默认jre版本号不是1.6就报错的问题。Window 32bit 和 64bit 两个版本。考虑到香港kx爱好者的文字显示问题,没有把繁体改成简体中文。考虑到安全顾虑问题,没有加壳。
     
    Last edited by a moderator: Feb 2, 2010
  4. zwz

    zwz

    牛,谢谢!
    能不能改出一个支持GB2312/GBK encoding的版本?
     
  5. 我跟charlie一说这个情况,他就说知道在哪里改了,所以没关心细节。如果他release的东西还不行的话,或者zwz直接邮件联系他,说明情况(也表示一下谢意)。
     
  6. zwz

    zwz

    skelton已经按你说的让studio支持中文了,他采用了国际通用的UTF-8编码,而我们伟大祖国的国标码是GB2312/GBK/GB18030,许多文件都是采用GB编码。如果我们将采用GB编码的含有汉字的CSV文件直接load到KDB+,KDB+里的汉字是GB码,而studio发送到KDB+的汉字是UTF8码,这样是无法沟通的,而且GB码的汉字在q控制中可以显示而UTF8的不行。如果studio能象QKDT+Eclipse那样让用户选择编码那是最好不过了。

    能否把他的邮箱私下发给我。我曾联系support AT skelton.de,没有任何反应。
     
  7. OK,但下次参加我们的活动哦!
     
  8. zwz

    zwz

    谢谢!有空一定参加:)
     
  9. zwz

    zwz

    Charlie已经改了,studio 3.26版可以在配置文件中指定encoding。如要指定GBK,只要在C:\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户名)\.studioforkdb\studio.properties文件中添加一行:
    encoding=GBK
     
  10. Nice~:D
     
  11. 更新 http://d.namipan.com/sd/1867736

    StudioForKdb+ 3.26
    密码1
    把java转成了可执行文件exe,省去了命令行操作,批处理操作的麻烦,修复了注册表默认jre版本号不是1.6就报错的问题。Window 32bit 和 64bit 两个版本。
     
  12. Chris Burke也来邮件询问关于是否要在kdb+里直接支持gb18030 encoding,他个人认为utf8(kdb目前使用的)就已经支持任何文字系统,另外还有一些支持utf8到gb18030转换的库,没有必要再做内嵌gb18030了,各位认为如何?
     
  13. unicode不就可以么,这样连阿拉伯文都支持了?这个不是太懂。但是一开始完全支持unicode以后会省很多事儿。
     
  14. zwz

    zwz

    我个人认为kdb+没必要直接支持gbk或gb18030(据说连windows都还没有真正支持gb18030),在中文windows下,可以说它已经部分支持GBK了。象studio这样的客户端就很有必要支持GBK,否则处理gbk数据就比较麻烦。
    运行在中文windows默认设置上的q控制台不足之处主要是:无法显示中文字符向量(即字符串)、不能直接定义含有中文的symbol(如:`中文)等,这些问题都不影响正常使用,再说kdb+主要用来处理数字和英文字母。
     
  15. zwz

    zwz

    k兄跟不上了吧:),一天一个版本,3.27已发布。不是1.6就报错的问题也一并解决了。
     
  16. [​IMG]

    报错的问题依旧没解决:)跟搜索注册表有关系。
     
    Last edited by a moderator: Feb 4, 2010
  17. http://d.namipan.com/sd/1871617

    StudioForKdb+ 3.27
    密码1
    把java转成了可执行文件exe,省去了命令行操作,批处理操作的麻烦,修复了注册表默认jre版本号不是1.6就报错的问题。Window 32bit 和 64bit 两个版本。

    感谢查理兄的努力!查理兄要是能每天都更新就好了~:D
    (不好意思因为正在下载mathematica 7.01,所以上传有些慢:D
     
  18. zwz

    zwz

    谢谢。他在网页上说已改回支持jre1.4。我向他反映一下。
     
  19. http://d.namipan.com/sd/1871617

    StudioForKdb+ 3.28
    密码1
    把java转成了可执行文件exe,省去了命令行操作,批处理操作的麻烦,最低支持jre版本号1.4,而且对jre没有32位和64位的限制。Window 32bit 和 64bit 两个版本。

    感谢查理兄的努力!因为多了jar文件,新功能还不知道,半个小时前新更新的,查理兄应该还没来及写说明。(回来我得研究下生理同步的问题:D
     
    Last edited by a moderator: Feb 5,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