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看(之二)

Discussion in 'Stocks' started by 淘气, Dec 21, 2009.

  1. http://www.sse.com.cn/sseportal/ps/zhs/home.html

    推进蓝筹股市场建设

    展望未来,耿亮透露要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以进一步推进蓝筹股市场的建设。第一,进一步从深度和广度上完善上市公司治理。上交所将继续推动上市公司大力提高董事会质量,大力提高信息披露质量,完善内部运作机制和投资者保护机制,全面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采取公司治理的最佳做法,持续增强中国资本市场的吸引力和国际竞争力。

    第二,进一步推动大中型优质企业改制上市。目前上交所总市值在100亿以上的大中型企业有280家,占上市公司总数的30%。还有很多大中型优质企业、行业龙头企业、骨干企业没有完成改制上市,下一步交易所将为能源、军工、文化、铁路、核电等大中型企业的改制上市提供全面的服务。

    第三,继续加大上市公司重组兼并的力度。这方面,上交所将进一步推动并购重组,提高并购重组的质量和效率,鼓励控股股东将优质资产、优质项目注入上市公司。推进企业的整体上市,促进上市公司做优做强。

    第四,积极推动国际板建设。蓝筹股建设既应该包括国内上市公司,也应该包括境外上市公司。上交所近年来积极研究和推动国际板建设,努力把上交所建设成为一个有国际辐射力的蓝筹股市场。目前交易所已初步完成了上市、交易等业务规则和技术方面的准备工作。深入研究了信息披露、持续监管、跨境执法、投资者保护等重要问题,为国际板的推出积极创造条件。
     
  2. 2011年的主流热点就是
    重组并购。
     


  3. 同意淘版并期待之。

    :p:p:p
     
  4. 昨晚上,看到1088公告的时候,
    就发出感叹,
    老大终于出手了!
    挑选的时机真是恰倒好处。
     
  5. 摩根斯坦利首席经济学家王庆写过一篇保障房的文章,在最近一期财经上面,和你的意思差不多。
     
  6. 中国处在一个火山口上面,所以w怎么也不答应rmb升值,哪怕是动用很多的资源和力量,到处撒钱买单。连印度这样一个传统上的对头都不惜拉拢,可见在升值这个问题上涉及到中国经济的国家安全。在rmb保持稳定的基础上,银行的安全就成了重要问题。如果居高不下的房价不能得到控制,中国会成为下一个日本,代价更大,程度更严重。
     
  7. g20会议美国人企图拉拢其它国家联合施压中国,以使rmb升值的阴谋破产了,但美国人绝不会死心,现在火山口又进入了暂时的平静。美国人下一个阴谋是什么,中国人怎么应对,都是个问题。
     
  8. 推荐黄树东的《选择和崛起》
     
  9. 我想说的是,
    上层出了一位来自本土的智囊,
    不是海龟。

    对于我们个体来说,
    应对并顺应历史潮流才是重要的。
     
  10. 那推荐一个上文广的重组。:)
     
  11. 601668控股股东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2010年10月11日已累计增持公司股份300186036股
    2010 年12 月22 日,中建总公司本次增持计划已实施完毕,
    累计增持公司429,310,098 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43%

    后面2个月时间内增持近1.29亿股,
    这就是炒底了。
     
  12. 是不是要等待新经济泡沫破裂之时,大众的“省悟”呢?
     
  13. 金融指数季线图表
     
  14. 谁啊?
     
  15. 具体是谁我是不知道的,
    只是通过阅读发现,
    此人非常精通本国历史。
     
  16. 李克强:关于调整经济结构促进持续发展的几个问题

    他写得这个文章要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