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神经网络的方法,还有什么算法可以实现机器的训练和自我学习?

Discussion in 'Model and Algorithm' started by clmtw, Jul 6, 2009.

  1. 如题。
     
  2. Support Vector Machine, KNN,决策树,等等一切可以使用“对比-调整-对比”过程的数学模型。
     
  3. 你要是想作投资的话,我觉得还是放弃神经网络吧,没有太大的实用价值,诚信想用,还是好好学习一下统计方面的东西吧
     
  4. 找本數據挖掘的書來看看,里面全都有~
     
  5. 原则 上来说,引入了"反馈"的算法都行
     
  6. 不算自创的,常用的就一大堆....每一种都有几十本的书介绍...
     
  7. 能大致介绍一下是有什么样的书吗?谢谢
     
  8. 也许是这样吧。所以我的问题的前提是“除了神经网络方法以外”。
     
  9. 算法这个东西无所谓好坏。书的话,随便找找,中英文的都有一大堆。
     
  10. 中文版的可能有,我没找过,你找找看。
     
  11. 闲话一句:

    没说错的话,神经网络给的结果是个黑匣子。用它的结果来做交易,心脏要比较好才行。
     
  12. 要使用神经网络,那要很好的理解神经网络能做什么,还有很好的理解市场是什么。安排神经网络做正确的,它能很好完成的工作。如果你打算用神经网络通过历史价格数据直接预测未来价格,那确实是扔掉比较好。
     
  13. 从神经网络中也可以显式地提取规则。我的另一贴“本栏目的书籍推荐”中 计算智能和科学配方 一书中对此有所涉及。
     
  14. 我前些年对神经网络很感兴趣,BP, RBF,小波,等等,借助于matlab,都玩过的。可能水平太差,在门槛上晃进去晃出来,进了门也找不到路。
    直到有一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大自然不是这样的,大自然不会仅仅依靠某一个超级个体(单一网络)来完成进化延续,于是我转向了蚁群和微粒子群等群体性算法,这下到很快找到路了,但是我没有多少时间玩了,这些年太忙了。

    蚁群和微粒子群,都能完成自我训练。
     
    rick_321 and yangyutj like this.
  15. 神经网络不是黑盒子,你需要用数据和例子去训练它。用什么样的数据呢?这就是关键了,如果你的交易策略是获利的,你提取的数据就包含了可以获利的模式,那么只要训练得当的话,你的神经网络就是可以获利的。如果你平时都不能获利,就不要指望用神经网络能帮助你了...
     
  16. TTL真乃高人也,多多指教
     
  17. "蚁群和微粒子群等群体性算法"这个比较有意思,能不能提供些资源?谢谢
     

  18. 电驴里可以找到蚁群算法的学习包文件。
    微粒子的电子书有曾建潮的《微粒群算法》。
     
  19. 《微粒群算法》提供的不仅仅是P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