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交易平台-接入期货公司列表1

Discussion in 'CTP' started by jovebird, Jun 5, 2009.

  1. 粗略看了一下,系统构架已经清楚.

    但有个重要的问题是:

    我怎么来调试.

    你们提供开发用的测试帐户吗?
     
  2. 综合交易平台提供商品模拟交易系统供大家试用或进行API方面的开发测试,测试账号请发邮件到wang.y@sfit.com.cn申请,请在邮件中留下您的及时通信方式以方便我们提供后续服务和API升级通知。
     
  3. 估计yzwyq老大现已掉入爱河,爬不上来了。
    期待老大的测试报告!
     
  4. 还是海洋人托老大的福.

    貌似这样子一搞,搞委托与行情的都要被震一震.

    俺的想法是,这类东东多多益善.
     
  5. 综合平台与IB已经很像了,除了TWS,所以CTP不能把接口放出来然后等别人来开发终端,而应该主动自己或者与别人合作开发自己的TWS,这样将大大有利市场的推广;否则,期货公司一看没终端没兴趣用,终端厂商一看没期货公司用也没兴趣开发。
     
  6. 看过框架可以知道这个综合交易平台和IB 的 API 的确是同一类东西,不过目前很难说和 两者有可比性。 毕竟IB 的 API 是全球那么多用户多年测试,使用,反馈和改进的结果,而且IB 一直在不断改进和增加新的功能。如果没有同样基数广大的高素质用户群和长期良性互动,综合交易平台顶多算是一个模仿者而已。 希望能早日赶上。



     
  7. 如果CTP有自己的官方标准终端,那么说服期货公司加入会容易很多,毕竟期货公司只要交一次性接入费就可以了。有了期货公司的加盟,就会吸引更多的终端厂商加入竞争,这样良性循环就形成了。
    至于官方的终端简陋点也没什么,可以慢慢发展,关键是迈出第一步。
    做个模仿者是件幸福的事情,可以少走很多弯路省很多时间。其实IB最值得模仿的是他的商业模式,软件倒是次要的。
     
  8. 目前,使用CTP进行期货交易的投资者已经上万,每个交易日在线的投资者也将近两千。他们使用的手工下单交易终端是Q7、pobo,综合交易平台的程序化交易客户主要使用API自己在C++开发交易策略。申请综合交易平台商品模拟系统测试账号的海友都会收到Q7的安装包。
     
  9. 我只有一个意见,不知道能不能实现。就是下单系统,不然再跟傻瓜一样,只能下一个品种。

    至少要增加2个功能:
    1:可以同时下3个品种,蝶式套利很需要,非常需要。

    2:价格可以设止盈、止损。
     

  10. 是啊,可以同时下3个品种,这个功能我也觉得很有必要
     
  11. 由于交易所系统目前都不支持复杂套利模型,客户端当然可以定制复杂套利模型,但是我认为这种定制的复杂程度造成这种定制必然是小众化,一对一的定制。因为客户端的套利指令(对于交易所来说,综合交易平台也是客户端),是不保证成交的,那么如果由于客户端指令造成的单腿,是何种策略,在不同市场情况下有不同的处理模式,这个也是程序化下单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普通的客户端,如果要应对复杂的市场情况下的套利,我认为配置项会多得难以想象。
     
  12. 能用MT4下单就爽啦,直接用MT4的EA下单,成不成都是客户自己的责任,提供个接口,客户用不用,都是客户自己的事情啦
     

  13. 恩, mt4 很不错。
     
  14. “综合交易平台”已经提供了API接口了,从理论上讲完全可以用MT4下单的,但不是“现成”的EA就能用在“综合交易平台”的,需要你针对“综合交易平台”的API重新编写EA,或者通过类似“copy”的转换工具。
     
  15. IB是个经纪商,做市商,还有银行的性质。跟IB比较没有意义吧。

    1. 请问如果我想使用这个平台,我以后需要交费吗?会不会永远免费?
    2. 我如何测试一下?
    3. 我的单子下到后台处理后,是不是一定会报到交易所,会不会与其它的单子做对冲?
    4. 与直接下单到期货公司相比,实时性如何?



     
  16. 综合交易平台的后台为保持通用性及系统的稳定高效,在交易指令方面仅支持交易所系统提供的交易指令。但投资者要求的多品种套利等功能,都可以在交易终端实现,目前有客户在上期所的非标套利、以及期现货方面与我们的终端供应商就有很深入的合作。不过很遗憾,目前的这些特性化的功能还没有终端厂商将其纳入综合交易平台的交易终端标准版。

    很希望有技术特长的海友能提供符合我们海友需求的交易终端产品,我相信以目前的海友规模,提供合适的交易终端产品应该是个不小的产业哦!
     
  17. 1.综合交易平台只与期货公司存在费用结算关系,而且接入综合交易平台并不需要期货公司相对于使用传统柜台期货交易系统更大的投入。使用综合交易平台的一般投资者只会在期货公司产生手续费,如果向交易终端厂商定制个性化服务,也只会在终端厂商产生定制费用。

    2.综合交易平台提供商品模拟交易系统,您可以发邮件到wang.y@sfit.com.cn申请测试账号和标准版的交易终端。

    3.所有报入综合交易平台的报单,都会根据您账户所在的期货公司的远程席位报入交易所,不会在报入交易所之前与任何报单对冲。

    4.与直接下单到期货公司的柜台系统相比的实时性,可以根据综合交易平台的技术架构和网络结构有很直接的认识,综合交易平台的交易系统是建立在内存数据库基础上的,而目前多多户的柜台系统采用物理数据库实现报单处理逻辑。期货公司在综合交易平台上的远程席位是直接部署在上期技术机房内的综合交易平台报盘系统。

    所以您的报单通过互联网直接报入综合交易平台,所有报单逻辑在内存中进行处理后由上海期货大厦楼内的综合交易平台报盘系统直接通过局域网报入上期所交易系统,通过三所主干网报入大商所和郑商所交易系统,其实效性与传统柜台系统相比远不是一个数量级。
     
  18. 多谢及时的解答,还是不明白第一点。

    1. 使用综合交易平台与不使用交易平台,向期货公司交的手续费相同吗? 是不是用了这个交易平台,期货公司就向一般投资者多收取一些费用呢? 虽然你们不收任何费用。
     
  19. 对与期货公司来说综合交易平台只是其传统柜台系统的一个更优的替代品,至于期货公司会不会对使用该系统的投资者加收特别的费用,这确实是期货公司的营销策略问题,我们也不方便干涉。不过,目前使用综合交易平台的期货公司倒还没有这个先例。倒是华西期货还准备推出优惠费率营销策略。
     
  20. 好。那我看到你列出的期货都是上海的,深圳的有没有支持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