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KDB+ DataStore Plugin for RightEdge 2010

Discussion in 'RightEdge' started by zwz, Feb 28, 2009.

  1. 请教有关使用 qserver连接 R? 看过官方网站code.kx.com上说明,有几点还是不太清楚。
    1) 关于qserver.r的安装路径
    2) 是不是只能用GCC 来compile
    楼上牛仁多指点阿!
     
  2. r和q的连接不止有一种方法。
    最好您能够说明您的具体问题。
     
  3. 我是从r中调q中的数据。
    就按照官方help来设置就可以了。非常简单。
     
  4. 我参考的w32_qserver 的README.TXT

    1) qserver.R and qserver.dll是不是都要保存在自建的 C:\r ?
    2) 关于compile 电脑没有GCC,安装涉及环境变量设置,不是很懂

    谢谢指点
     
  5. 您太客气了。谈不上指点。我也是瞎琢磨。设置好后好久没有变动,可能记忆不一定那么准确。

    1) 我用的时候还没有目前新版本的qserver。所以用的是老版本的,使用也很正常。在这里。 我简单看了一下,新版本的接口在安装使用上似乎没有大的改变,应该差不多。估计主要是修改了文件名。:D 因为老版接口推出的时候,只有单向从q到r的。

    2) qserver.r或者kdbplus.r可以放在任意子目录中,但是,source()要能够找到它。可以在source中指明目录名称。注意r中用“/”。如source("mySrc/qserver.r")。 建议首先确认source运行成功。

    3)我觉得,qserver.dll或者kdbplus.dll应该也可以放在任意子目录。建议用编辑器打开qserver.r或者kdbplus.r,确保其中引用这个dll文件的语句指向了正确的路径。 这个语句应该就在第一行。

    4)关于compile,我当时的感觉是,如果想从q中调用r的函数,当时kx提供的接口需要compile后才能使用。因为觉得目前这种需要不大,所以,没有调试。建议先从r中调用q,熟练之后,如果还需要从q中调用r,到时候再琢磨。
     
  6. 谢谢啊! 基本R已经成功连接了qserver, qserver.dll,qserver.R和R.dll都放在一个目录下C:\r 可以直接用官方网站的代码调用,只要修改 qserver.R 代码中的host 和 port.

    调试的时候还是遇到问题,第3条指令这里卡住.郁闷!不知道是何原因? :mad:

    > source("qserver.R")
    > c <- open_connection()
    > t <- execute(c, "select from t") # 测试到这条指令,R自动中断,并弹跳出"R for windows GUI front-end" 出错信息
    > close_connection(c)
     
  7. 1) q里面有没有打开端口?
    2) r的运行环境?gnu r自带的r编辑环境?emacs+r? 还是eclipse+r?
     
  8. 偶是在r自带的r编辑环境里调试的.用的是内部指点的PORT 和HOST!
    不知道网站上的另两个文件base.c 和k.h还没用上,似乎是complie的...
     
  9. 1. 我似乎没有用base.c和k.h。如果你open_connection()成功,似乎就表明不需要这两个文件。
    2. r自带的编辑环境可以接通q,我没有遇到你的类似问题。
    3. 关于t <- execute(c, "select from t"),您确定q中存在t么?t会不会太大了?试试看只取前10条记录?
     
  10. 大家在写q script的时候用什么编辑工具啊
     
  11. eclipse.
     
  12. eclipse好么?
     
  13. 我觉得还不错。
     
  14. 也想试试, 一楼的链接都不行了,zwz楼主能不能重新发一下,谢谢!
     
  15. 找了一下,当时下载的QDataStore的dll文件和源代码文件。再加上刚才从kx.com下载的Q程序。都在SugarSync里面共享了。 在共享目录的Program子目录中。

    关于SugarSync
     
  16. 谢谢大侠了,试试
     
  17. 不客气。
    既然SugarSync还比较方便,随手copy了一些自用的kdb+/q学习资料在里面。
    祝顺利。
     
  18. 收到,正一头雾水呢真是及时雨,感谢了.目前运行A股,港股,IB都正常,比ms sql快多了,其他学习中.
     
  19. zwz

    zwz

    可点击这里下载更新后的版本:QDataStore V1.0

    改动之处:
    1)增加RE自动启动KDB+/Q的功能:在Plugin Settings中设置好参数,RE存取KDB+数据时,如果没有符合条件的KDB+可以使用,则自动启动本机的KDB+/Q。
    2)bar...、daily等数据表的名称、字段名、代码格式可以自定义。日期字段的默认名称改为dt。
    3)复权数据表的名称、字段名可以自定义。
    4)可以通过设置选项,让RE每次与KDB+交互前先检查连接是否有效。这样如果不小心关闭了q或者q退出,RE将再次自动启动q。

    ps:www.kx.com 好象可以直接访问了。
     
  20. 太好了,要不然q自动掉线手动连接真麻烦.谢谢.怎么下载不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