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cn的系统交易体验——三年后回头看

Discussion in 'Philosophy and Strategy' started by neo_cn, Feb 26, 2009.

  1. 什么意思?
     
  2. 第一点说的太精彩了!
     
  3. 说句题外话。毛领袖曾说“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其乐无穷。” 他老人家与天斗,与地斗没斗得怎么样,与人斗却是无人能比。可见不一定跟上帝下棋就容易些,因人而异。

    说笑了。:D
     
  4. 这曾经是一个完美的系统,完美的测试结果,完美地上了排行榜。
    现在依然是一个完美的系统。
     
  5. neo_cn这贴很好。感谢分享。
     
  6. profit factor是王道.
     
  7. 不明白,难道neostation的profit factor不合乎要求么
     
  8. 只有1.7,太小
     
  9. 不算小了。你的问题不是这些,也不是一楼长篇大论中的那些。

    既然,你愿意将三年的时间加几十万换来的观点共享,不论是非成败,这样的汉子是可以当朋友的,所以我愿意谈一点江湖偏方。

    你的问题在于你要走的路还很长。我帮不了你,可能没有几个帮得了你。你刚刚走了一个极端,还好,依然雄心勃勃。等你把另外几个极端走完了之后,若仍然雄心勃勃,仍然是不论是非成败,这世界上没有几个能击败你了。

    我的江湖偏方是祝福您一路好运,愿你雄心永远。
     
  10. 短线是不是可以小点?
     
  11. 都是高人啊,向大家学习,向neo_cn致敬!
     
  12. 投机和交易策略研发已经占据了我生命中7个春秋,不能说投机和交易策略研发改变了我的生活,只能说他们就是我的生活。

    在金融市场中我见到人类面对未知的无奈,对运气的严重依赖,而人性又是那么的原始,每次对这段生活的静思都会让我觉得更加了解自己,能够越来越用心眼去看这个世界了。

    在其他行业,其他领域,要做这样恐怕要几十年,甚至永远也不。

    仅仅因此,就值了。

    雄心说不上,汉子两个字太重,朋友我喜欢;)

    TTL 能够把你未说明的几个极端明确一下?
     
  13. 这个领域没有专家,也没有高人,只有经历的多少不同罢了。
     
  14. 心有戚戚焉:)
     
  15. 另一个极端是准确率是王道。
     
  16. 2,历史数据是有限的,其中蕴含的信息也是有限的,在有限的数据上追求交易次数使我们陷入low profitfactor和严重的随机性中去。

    另一个极端频繁交易,享受随机性。
     
  17. 2 不同的系统有不同的用法,投资组合有效

    另一个极端是投资组合是狗屁,追求单一最适合自己的市场交易。
     
  18. 中长期趋势交易把计算机的特长彻底抛弃了。除了固有人性弱点外,计算机怎么可能比得上人脑?
     
  19. 7个春秋,我们同时起步,很抱歉我前面的大言。

    不是所有的人都要把几个极端走完。说到这个话题,我很羡慕祖辈们。他们要么是农民,农民就要老老实实在家种地,土地不换黄金。他们要么是市民,商人或者手艺人。这些都是祖传的,生下来就决定了这辈子干什么。不公平,不人道,不民主,不讲道理。我们这个文明就这样传承了几千年。这个模式之下,有着十分坚韧的内涵。现在好了,大家随便跳槽,自由择业,自由选择工作的地点,于是,面壁十年图破壁成为了神话。

    花了三年时间进行forwardtesting,我佩服得不得了。有一个人,花了一年坚守系统规则,我已经佩服得五体投地了。 这还没从地上爬起来,又撞上了一个三年的,而是全自动交易。这个时代,不要说十年,三年已经不得了。

    你回来了,你看到了希望,你选择另外一条路。破那一壁都是破。

    另外几个极端是什么,你肯定知道的。
     
  20.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15114485.html 我特意到这里了解什么是“面壁十年图破壁”

    我在一度亏损之后一直在想,“在我们这个行业,努力和更多的学识是否有效?”

    我也见过很多人,在投机领域何止7年,生活窘迫却精神矍铄,希望某天能够达成找到圣杯或者一夜暴富的理想,是理想还是妄想?

    投机领域是埋葬精英的坟墓,不知道各位有没有听到过这个说法。

    专业投机人员的专业体现在哪里?能赚更多?好象不是;受过专业训练?没这个专业啊;能在比较长的时间内赚钱?恩,一般都在强调长期稳定的收益,好像世界对他们来说是线性的;或者12个月里,有10个月是盈利的?剩下两个月亏光;能看起来赚得更多?好象是的!

    我们总是能找到证据,支撑我们的心,支撑我们的信念——我们在进步,但是这是不是我们思维的选择性的作用呢?那些证据是不是因为幸运之神的眷顾产生的呢?

    just thought, just thou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