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管理对散户有用吗?

Discussion in 'Risk and Uncertainty' started by mooc, Sep 1, 2008.

  1. 其实任何一个交易者,无论他是什么户,进场时甚至进场前已经在做资金管理了。融资的也好,自筹的也好,第一步:我要投入多少,已经就是资金管理了。下单时,你在想我要下多少,也是资金管理,诚如贴主说的下段话也是在做资金管理

    mooc
    短线就重仓拼
    长线就小一点


    的,你这个重仓或小一点不也是在做资金管理。

    至于说精确不精确那是资金管理方法、步骤的量化问题了、
     
  2. 太有才了
     
  3. 太有才了。
     
  4. 资金管理是对可以使用杠杆的交易品而言,是平衡风险和受益的一种方法,与投资方法紧密结合。
     
  5. 长篇大论 看到“我们祖先发明的九连环具有高度的智慧和奥秘,和《易经》一样,看似简易,实则深奥,包含了事物发展的普遍规律。” 这句就不太想往下看了,少怀点古吧!都21世纪了!
     
  6. 后面给出的所谓数据看似完整,实则牵强附会,根本没有细化进出场规则,每次都以股价回升卖出收场,逃不出安排剧情的俗套。看似团圆,实则风险巨大
     
  7. 是呀,如果真的能预知股价的运动轨迹,直接全仓进出。如不能,则所谓九连环也没用。
     
  8. 最近也一直在研究资金管理,这贴mark一下。
     
  9. 好的资金管理风险控制,就根本不应该被套,只有止损或者止赢

    做好资金管理,就根本不应该被套,如果已经被称之为套住了,那无论你怎么解的套,都已经不是好的资管了。
     
  10. 越跌越买不是不可以,
    但不是一般人能做得的,
    资金和风险管理极为重要,
    而这正是多数人最短的那块板子。
     
  11. gtm

    gtm

    B&H,多资产配置是最稳健,“最傻瓜"式的一种资金管理,等权重是一种,动态权重也可像BridgeWater的”全天候“All Weather那样复杂。Trading,灵活调整仓位是必须的,相对不那么稳定但也很有效
     
  12. 资金管理的作用在於當你輸錢的時候別輸得太快,好比一對足球隊的後衛,但要贏冠軍,則必須有良好的交易方法,好比足球隊前鋒.
     
  13. 《通向财务自由之路》上说到,要在头寸规模确定以及市场退出上下功夫。盈利是不确定的,但是每次交易最大损失却可以控制。散户的优势是船小好掉头,如果不知道哪里退出,那么建议在亏损25%处退出,因为亏了25%,需要涨回33%才能持平。亏损越多,扳回局面的可能越是渺茫。另外,台湾股神提到,炒股就是错了止损,对了加码,这是最基本的原则,至于什么点位进出,那就千人千法了。
     
  14. gtm

    gtm

    亏-50%要涨100%,亏-100%就玩完了再也回不来了。资金和情绪的恢复力都只有在小亏时才有用。亏-10%觉得马马虎虎有些懊恼没采取措施,下滑到亏-25%很痛苦非常懊恼开始想搏一把,结果亏-50%很绝望了就想孤注一掷,最后只有亏-100%情绪彻底崩溃了。只有先不亏,才能谈收益
     
  15. gtm

    gtm

    资金管理最终目标是永久性的避免大败,即是任何情况任何时候都不可能发生巨额损失的全天候策略,任凭风吹雨打胜似闲庭信步。因为大败不光会永久性损失资金,更会永久性打残心态,就像一颗钉子钉入木头即使是拔出来了也有一个洞,随着年龄的增加恢复力越弱,恢复的机会更少甚至为零。最简单就是资产分散和去杠杆,先防守好才有最好的进攻,势在形后
     
  16. 如过时股市的话,分散资金对黑天鹅般的业绩造假或突发行情应该会很有用,不至于被一下子弄死。

    但我更看重如何在分散资金的几个仓位中,在走势不错的品种再次增加头寸!
     
  17. 为什么不把资金管理换个维度理解呢?
    经典的资金管理是基于经典投资组合理论,考察对象是持仓的各个头寸,换个思路的话,会有很多有用的东西。:)
     
  18. gtm

    gtm

    思路一时半会儿转不过来,请指点,谢谢 :o
     
  19. 查邮件:)
     
  20. 同求指点